竞技风暴
师徒对战李群接受考验 CBA“骨灰级”教练咄咄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林牧

  刚刚送走了难缠的八一队,李群又迎来了一个并不好对付的对手浙江队。在年轻的浙江队中,最大的变化就是老帅蒋兴权的到来。作为CBA资历最浅的主教练,李群在今天晚上要面对自己在国家队里的老教练蒋兴权,此番师徒斗法,李群将再度经受考验。

  在上赛季,蒋兴权因为一句“骨灰级教练”而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不管这个称谓是不是不尊重这位老教练,但却是说明了蒋兴权的资历和经验。在CBA中,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像蒋兴权这样执教那么多球队,执教那么多的比赛。

  和老蒋相比,李群只是处在自己执教生涯的一年级,他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而本场对抗有趣的一点是两人的师徒之争。前两年,蒋兴权执教的球队在和宏远宝玛仕交手的时候,由于和李春江的一些过节而显得剑拔弩张。如今他的对手换成了自己在2000年奥运会时的手下弟子李群,相信比赛的惨烈程度也不会有所削减。依靠国手和外援的强大配备,宏远宝玛仕完全能够在主场拿下对手。不过永不服输的蒋兴权,也将肯定会带领手下这帮年轻人给卫冕冠军制造最大的困难。

  在第一轮比赛中,浙江客场以超过40分的优势击败了云南,让人刮目相看。其中除了云南队轻敌,准备不充分外,浙江队在蒋兴权的调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也是不争的事实。李群在本场比赛要做的是怎么化解老蒋咄咄逼人的招数。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