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7次失误让“三高”失灵 刘炜一球定乾坤胜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01 解放日报

  

上海队刘炜一球定胜局。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上海汇中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CBA是有名的“小诸葛”,而东莞新世纪队的张勇军也是一位非常善于用兵的主教练。昨晚两位大帅在卢湾体育馆再度交手,结果失误多达27次的东莞队只输了一分,上海队则依靠国手刘炜终场前5秒钟的突破上篮,一球定乾坤,以111比110险胜对手。

  李秋平防守出新招

  别看这场比赛上海队得分很高,但是他们原本赖以克敌制胜的三分球却只投中了7个,命中率仅29%。在这样进攻不力的情况下,李秋平祭出了全场紧逼的夹击防守。李秋平告诉记者:“在赛前观看对方的首场比赛录像时发觉,这支队伍目前破夹击防守还是缺少办法。”于是在第一节王立刚跌入犯规陷阱、进攻发生困难的时候,李秋平果断改变防守,突然使用夹击防守,迫使对方连续失误。

  张勇军进攻用“三高”

  

东莞队今年除了留用上赛季的外援“
状元
秀”安东尼·麦尔斯之外,又选了另一身高2.13米的
中锋
迈克,加之原有的中锋张凯,这使得张勇军教练在内线的排兵布阵方面显得游刃有余。前三节两个外援交替上场,加上张凯,既能保证内线强攻,又能确保篮板球。张凯进步很快,昨晚的发挥又特别好,篮下、中投都能得分,上半场就独得19分,是全场最高的。然而恰恰是张凯的充分发挥,使得张勇军在最后一节最关键的时刻陷入了两难境地。双方都用双外援,当李秋平派上王立刚之后,张勇军也立马换上张凯,场上呈现“三高”的少见阵容。用兵思路是没有问题的,最后东莞队全场拿下61个篮板球,比上海队整整多了20个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是由于场上“三高”明显限制了东莞队的攻防速度,同时上半场效果很好的突破也明显减少,这便给了上海队可乘之机。

  在最多落后13分的不利局面下,上海队终于用内外结合的打法,实现大逆转,最终险胜对手。刘炜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让人们看到了国手的风采。而两位大帅斗智斗勇,势均力敌,也给了全场球迷很高的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