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着手解决“双外援难题” 叶鹏亲自找老外谈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7:23 济南时报

  时报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 白鹏飞)上一场对阵新疆队时使出“双外援”奇招的山东黄金男篮,在最后时刻却没有创造奇迹。“双外援”战术历来是把“双刃剑”,上一场比赛赫维和图科的双外援组合甚至不如单外援的效果,这让主教练巩晓彬有点挠头,这两天,他开始下力气解决“双外援难题”。

  实际上,巩晓彬在昨天晚上就找两位外援分别谈话,指出他们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
,同时也询问了他们各自的想法。巩晓彬明确指出,“双外援”战术距离球队的期望值太远,希望他们一定要从自身和球队考虑,发挥出“双剑合璧”的威力。

  巩晓彬也同时跟教练组成员讨论“双外援”问题,外籍助教弗莱德表示:“赫维和图科之间还缺少默契,在上一场比赛中他们有很多‘二打二’的机会,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相互间多传球,配合多一些。”

  总经理叶鹏也在今日上午找两名外援谈心,他表示:“我们对外援的管理也需要加强,俱乐部跟他们做了最充分的沟通,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比赛中。两名外援的积极性还必须提高,比如他们两人同时在场上的时候,首先要更加强硬,把防守做好,然后是相互配合。”

  在今晚的训练中,黄金

男篮练得最多的是单外援战术,至于图科和赫维的“双外援”战术,球队并没有演练。难道,巩晓彬在琢磨新的战术,不再在“双外援”身上冒太多的险?对此,巩晓彬解释说:“昨晚我们已经练过这个战术了,今天让灯光给搅得打乱了计划,没来得及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