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球小贝用执著写就传奇 斯联主席感叹生命无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5: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这个周六,有“台球小贝”之称的英国著名斯诺克球手保罗·亨特本该庆祝自己的28岁生日,但没想到在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他却被癌症夺去了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年轻的妻子以及不满1岁的女儿。

  亨特是

台球界少有的天才球员。他给“老气横秋”的斯诺克注入了流行与时尚的元素,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泰晤士报》认为,这对斯诺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005年3月,亨特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的神经分泌系统的癌症,但坚强的亨特一边做化疗,一边坚持参加了2005年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

  “保罗拥有一切让人羡慕的东西:英俊的外表,出众的才华,动人的微笑和美丽的妻子。”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主席沃克说,“他的离去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无常。”

  在英国,亨特是和贝克汉姆齐名的体育明星,他的结婚照登上了英国所有杂志的封面。有他参加的见面会更像是偶像歌手的歌迷会,球迷热情无比。不过,这位“万人迷”偶像的魅力绝不仅仅在于他帅气的外形,还在于精湛的球艺、坚强的毅力。

  “亨特的逝世对他的家庭和整个斯诺克运动都是一个打击。他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在短暂的生命中,亨特为我们展现了伟大、天才、英俊和魅力。”沃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