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伤情恶化还要休息一周 小巨人无缘火箭4场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2:57 重庆晨报

  脚趾伤情继续恶化,小巨人无缘火箭4场季前赛

  季前赛本是磨合阵容、演练战术的最佳时机,然而让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郁闷的是,因为受伤的脚趾病情恶化,主力中锋姚明不得不缺席火箭今日与巴蒂尔旧主灰熊的比赛。另外根据检测,脚趾受伤的姚明将缺席7—10天的比赛,包括4场季前赛,这个突来乍到的坏消息也让火箭演练新阵容的计划不得不再度被推迟。

  姚明缺阵一周以上

  昨日本来是火箭答谢主场观众的表演赛时间,然而就在麦蒂、威尔斯、巴蒂尔和卢卡斯等替补进行表演赛时,姚明却不得不到医院再度接受队医的检查。拖累姚明的依然是他那只脆弱的左脚大拇指,在上周的训练中,姚明左脚大脚趾在一次碰撞中擦伤,导致脚指甲再度被去除。据火箭队医介绍,姚明的再度受伤属于正常情况,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不过需要七天左右的时间才能重返赛场。

  值得注意的是,自2004年7月以来,姚明的这只左脚已经接受了3次趾甲去除手术,这只“阿喀硫斯之踵”也许很可能将一直伴随姚明的整个NBA生涯。

  两位旧将成主角

  今日

火箭与灰熊之战,由于两大顶级中锋姚明和加索尔均因伤缺席,因此两位互换东家的大将———巴蒂尔与斯威夫特之间的直接对话就成为了比赛的主要看点。拥有异常出色身体素质的斯威夫特被称为“无脑男”,上赛季也完全游离于火箭进攻体系之外,被称为一桩完全失败的交易。而火箭新签的巴蒂尔防守能力相当出色,被火箭寄予了很大希望。在火箭所受待遇迥异的两位大将如今各为其主,一攻一守,两人的直接对话势必针锋相对。

  另外,腰伤痊愈的麦蒂将迎来自己近来第一场正式比赛,作为火箭第一得分手,他的状态如何,也将在这场比赛中得到验证。本报记者金鑫

  大范麦蒂炮轰球鞋商

  本报讯(安彻)姚明脚趾频频受伤,这次的伤势又超过了预期,显然这对火箭新赛季有非常严重的影响。日前,火箭主帅范甘迪和

小巨人的队友麦蒂都对姚明的球鞋制造商锐步进行了炮轰,认为姚明受伤跟他的鞋子脱不了关系。

  范甘迪言辞激烈地表示:“姚明的脚趾一再出现大问题,锐步公司负有责任,因为他们给姚明的运动鞋都不合他的脚,姚明根本找不到他想穿并且合脚的鞋子!如果这种情况没有改变,我真替姚明的未来担心。”

  而在范帅开口后,麦蒂昨日也发话了:“姚真的应该好好研究一下他的鞋了。如果不是鞋子的问题,他怎么总是受伤的是脚呢?我就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我们俩是一起试鞋的,我的鞋伸进去脚趾的部位很软,很舒适,但是他的就不同,脚趾的部分比较硬。”

  不过,麦蒂还是表示,他并不担忧姚明的恢复问题:“他是个意志力很坚强的家伙。再说,现在火箭上上下下对他都很关心,也在用最好的方法的治疗,我不认为这次的伤势会延续很久,也就一周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