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与王德显公开决裂 遭受毒打仍留下感谢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2:09 沈阳晚报

  

孙英杰与王德显公开决裂遭受毒打仍留下感谢信

  就在艾冬梅等四人筹集证据状告王德显时,近段时间几乎淡出人们视线的孙英杰昨天站在央视镜头前,首次对媒体公开了与“恩师”的恩怨内情。从十运会的兴奋剂风波到与孙英杰一家闹得沸沸扬扬的奖金风波,男主角王德显一直未露面。昨晚,已与央视约定在17点30分接受采访的他,突然变卦,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仍未出面为自己辩解。

  “再留下,我想自己活不了多久”,往事不堪回首,伤痕累累的孙英杰最痛的还是她那颗年轻的心。

十运会的兴奋剂风波,彻底改变了孙英杰和王德显的生活。随后的奖金风波,又将二人的师徒关系推上了风口浪尖。虽然还在禁赛期间,如今的孙英杰只身一人在云南呈贡训练基地,和备战远南运动会的残疾运动员一块训练。昨天,她终于站在媒体面前道出彻底与王德显决裂的原由。

  风波后毒打变本加厉

  16岁从师王德显,12年来孙英杰始终像对待父亲那般崇敬着师傅。就是在十运会后,孙英杰也没有与教练分道扬镳的念头。但究竟是什么让孙英杰做出了如此彻底的决定呢?

  女孩本是父母掌中明珠,就算家中贫寒,那也是一块心头肉。就在其他花季少女尽享宠爱的时候,不同程度的打骂,在孙英杰的娇嫩岁月中早已成为

  家常便饭。孙英杰含泪回望过往,仍不忘师恩,“就算他打我再狠,我都觉得是为了我好,我没有怨恨只有感恩。”然而“奖金分割问题”被披露之后,王德显对孙英杰的打骂变本加厉。“他在训练中一遇到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就开始骂人,太难听了,现在让我重复都感觉无法启口。尤其是有一次我实在听不过去,就顶了一句,他把我叫到房间,用皮带之类的东西使劲打我,口里还不停的骂,说我背叛了他,说我学坏了。”

  临行前留下感恩信

  那一次,是十几年来孙英杰遭受王德显毒打最狠的一次。她被打得站不起来,全身都是伤,锁骨也被打坏了。孙英杰说,他打累了,就在一边辱骂我的父母,这是最让她无法接受的。“说我爸妈也背叛他,还威胁恨不得杀了我爸妈!”第二天,孙英杰因为锁骨的疼痛,要求休息,但王德显仍要求她继续训练。“一个星期,我没有洗澡,因为衣服根本脱不下来。训练出汗,全身就像几万根针扎得一样疼。”她怕吓着小队员,就在晚上悄悄地把伤给邢慧娜看。邢慧娜满脸泪水,无言以对。

  28岁的孙英杰,尚未经历过幸福就曾对前途感到绝望,“什么奥运会啊、梦想啊,对我都不重要了,当时我就想人活着怎么这么难。我要是再留在他身边肯定活不长了”。于是,孙英杰第一次为自己做了一个最为坚决的决定———离开王德显。她仍觉得这样离开是无奈之举,因此离开前,她给王德显留下了一封信,只有感恩没有埋怨:“谢谢您多年来对我的培养和关心,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但是自从出现了尿查之后,我们出现了很多摩擦,可能是我变了,我没有想到我们之间的误会会这么深,我希望您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年轻队员身上,08年打出好成绩,圆了您的心愿和梦想。我离开您这个队我也很难过,也很伤心,虽然我改变不了环境,改变不了人,但只能我能改变我自己……”

  离开后憧憬未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段师徒恩怨终于爆发,最终以孙英杰的离开而告终。不知王德显是否预料到了这一天,徒弟“抛弃”自己,并将其狠毒行为揭于世人面前。王德显昨晚也看了孙英杰接受媒体采访的画面,但他并未在第一时间做任何回应,也许“腹背受敌”的他早已麻木。艾冬梅等4名退役队员告他侵占个人财产一案还在继续,不知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阴暗将继续露面。

  现在的孙英杰很开心:“离开了就好了,因为我心中还是没有恨,这样应该会快乐一些吧”。在云南呈贡基地一同训练的运动员对她很好,阳光下的孙英杰始终在笑。而且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一直这样笑下去,“我现在就是希望自己不要再受伤,两年中保持好状态,生活平平淡淡就好。另外,我希望能有一个教练来带我。因为我一个人训练怎么也比不上有教练带,教练能够起到督促的作用。”显然,远离阴影的孙英杰开始抱着美好的心愿憧憬未来。本报记者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