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顶撞师母遭王德显毒打 锁骨断裂不敢想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1: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在艾冬梅和郭萍等四名弟子正在积极筹集证据状告王德显时,王德显最得力的一名弟子孙英杰昨天也开始“发炮”了!

  孙英杰昨天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目前她已经正式和王德显分道扬镳,在云南独自训练。而在孙英杰口中,这对昔日亲密无间的师徒分手的原因竟是那么让人震惊。

  为妻出气,王德显暴揍弟子

  孙英杰:他将我带到房间,打得我差点趴在地上,昏了过去,他用的是表带、三角带、皮带,边打还边说我是忘恩负义的人。

  就算在

十运会禁药风波被禁赛的最困难时期,孙英杰也没有离开王德显,而是在同样被禁赛的王德显的指导下继续训练,但现在她已经彻底和王德显“决裂”了。

  “指导一直认为我背着他干不正当的事情,认为我学坏了,思想上不正确了。”孙英杰低沉地说出了两人分手的原因,“有一天朱大夫(王德显的妻子)说了我,我实在听不下去,顶了几句。”至于王德显的妻子说了些什么,孙英杰已经不愿意回忆:“她说的话让我太伤心了,太难听了,我都没法再形容,我说不出来。”

  就因为这次顶撞,孙英杰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毒打。“指导将我带到房间,打得我差点趴在地上,昏了过去,他用的是表带、三角带、皮带这些东西。”孙英杰说道,“边打还边说我是忘恩负义的人。”

  让王德显更愤怒的还有孙英杰父母的做法,“他(王德显)说我父母在电台上骂他,说他不讲良心。”孙英杰依然心有余悸,“他说看到我父母那么说时甚至想杀了他们。”

  伤痕累累,孙英杰锁骨破裂

  孙英杰:实在不行了我才离开,当时想什么奥运、什么梦想都不重要,人活得太累了,我只能离开这里,再这样下去我活都活不长。

  这顿毒打让孙英杰痛苦了太长时间,“回家以后浑身是伤,整整一周没有办法洗澡,衣服也脱不下。但我谁也不能说,谁也不知道。”孙英杰说,“训练时出了汗,流过伤口就像针扎那么疼。我让邢慧娜看一看,她听了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滚动。”

  但这时孙英杰心中也只有难受。“最后一鞭把锁骨也打坏了,第二天没办法训练。指导说没事,但是回家后锁骨就裂了。我感到心里很难受,指导打得这么狠,这是他打我打得最狠的一次。我的背上没有一块好的地方,都是青块,都是血,肿得那么高。”即便最能吃苦的孙英杰也受不了:“实在不行了我才选择离开,当时想什么奥运、什么梦想都不重要,人活得太累了,我只能离开这里,再这样下去我活都活不长。”

  孙英杰是带着无比的痛苦离开的:“走的时候心里很痛很痛啊,他毕竟带了我12年,训练时我有8年没有回家,这8年中他就像父亲一样关心我,但是现在……虽然他打了我,但到现在我也没有怨他,因为他打我也是为了我好,想我出成绩。只是我们之间再没办法去配合了,我只能离开他。”

  一切都变了,没有教练的孙英杰正在云南独自训练,反倒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但不变的,是

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孙英杰依然在努力着。

  (海风)

  分手信节选:误会太深,离开很伤心

  本报讯 在孙英杰下定决心离开之前,她给王德显写了一封信,表达了最后的一丝无奈。以下是孙英杰给王德显信内容的节选:

  这么多年你培养和关心我,我永远不会忘记。但是出现了药检之后,我们出现了很多了摩擦,可能是我变了,也可能这是个规律、这是个错误;但是我没想到我们之间误会会这么深。

  我希望你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小队员身上,在08年打出好成绩,圆了你的心愿和梦想。

  我离开你这个团队对我自己而言也很难过、很伤心。我改变不了环境,改变不了人,我只能改变我自己。(海风)

  孙父:女儿四个月挨了两次打

  本报讯 在孙英杰离开王德显后,记者采访了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孙凤有表示,从今年6月以来,孙英杰两次遭到王德显的暴打,离开是个无奈但是明智的选择。

  早先,孙英杰的母亲曾披露孙英杰遭王德显毒打,养了很长时间的伤。孙凤有说:“第一次挨打是大概6月的时候,孙英杰上西宁高原训练,当时她拿了一个很时尚的手机,结果王德显就说她忙于捣腾这些东西不好好训练,把她打了一顿。第二次是过了一段时间后,王德显说孙英杰发型很时尚,说她把时间都用在打扮着装这些方面,而不是好好训练,因此又把她打了一顿。”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