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语系运动会男足赛结束 葡萄牙打破巴西垄断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10月10日电(记者张宁葛华)葡萄牙队10日以2:0战胜安哥拉队,夺得首届葡语系运动会最受人们重视的足球金牌。葡萄牙选手当日共获两枚金牌,打破了运动会开幕以来巴西人对金牌的垄断。

  参加足球决赛的两支球队均为21岁以下青年队,葡萄牙队中有部分球员参加过欧洲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和土伦杯赛等较为重要的赛事,显得比对手更有经验,配合也相对比较
娴熟。

  葡萄牙队上半场占据优势,他们犀利的攻势完全压制了更多依赖个人技术发挥的对手,安哥拉队直到第四十三分钟才第一次射门。葡萄牙队则早在第四分钟时就凭借7号维拉·加马的一记罚球区外远射取得1:0的领先优势。6号努诺·科尼奥第三十分钟时的强劲头球攻门为葡萄牙队锁定了胜局。

  下半场较量,安哥拉队攻势较猛,给葡萄牙队施加了较大压力,但错失了几次进球良机,未能挽回败局。葡萄牙队教练丁尼斯赛后表示,该队的年轻球员通过本届比赛积累了经验,为将来进入更高级别的国家队打下了基础。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佛得角队以1:0力克莫桑比克队,获得铜牌。

  

乒乓球比赛10日产生了男、女双打两枚金牌。在男双决赛中,葡萄牙的埃费莫夫/桑托斯苦战7局,以4:3战胜队友奥利维拉/马丁,夺得金牌。女双金牌争夺战则在两对巴西选手之间进行,最终席尔瓦/诺纳卡以4:2击败队友,获得冠军。

  在当日的篮球赛场上,安哥拉

男篮继续其轻取弱旅的征程,以105:30战胜几内亚比绍队,这是该队连续第三场取得超过100分的得分,而3个对手的得分均未超过50分。

  10日比赛后,巴西代表团以5枚金牌和1枚银牌的成绩继续领先奖牌榜,葡萄牙代表团以2金1银2铜位居第二,安哥拉代表团以2银1铜名列第三。(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