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出之日趾甲发难姚明今天去了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20 北京晚报

  

复出之日趾甲发难姚明今天去了医院

  

复出之日趾甲发难姚明今天去了医院

  姚明须时刻呵护他左脚的大脚趾。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休斯敦

火箭队的公开观摩赛上没有出现姚明的身影。在原定的复出之日,姚明去了医院,去拔除那总是给他添麻烦的左脚大脚趾甲。据悉,姚明需要再休息7天到10天才能出场比赛。

  姚明原计划在今天复出,但他表示仍需要治疗脚趾处的伤病。自2004年7月以来,姚明已经接受了3次趾甲去除手术。上赛季,他的伤势恶化到脚趾伤口感染,不得不接受手术,这令他付出了缺席21场比赛的代价。

  “别人告诉我不用担心,但每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总是要比预期所影响的时间更久。”

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说,“我根本不去想这些事或将姚明的伤病联系到其他方面,我又不是医生,但他的脚总是出现类似的问题,所以我就更担心他的脚了。”

  此前,姚明已经参加了4次球队训练。他的趾甲下层的淤血已经流出,因为这个趾甲早晚会掉落,所以姚明并没有感觉到多少疼痛。但为了保险起见,他决定在今天立刻进行这一趾甲摘除手术,并尽可能快地重返训练场。

  此次的主治医生还是去年给姚明动手术的医生汤姆·克兰顿,经过协商后医生才发表了伤情报告。克兰顿说:“去年我们已经完全消除了左脚的一切炎症,手术后他的情况可以说彻底好转了,在此期间姚明没有感到不适应。手术治疗在运动员中是比较普遍的,这次手术不是上次手术的遗留问题,不应该和上次手术产生任何关联。”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复发,医生还在观察中。

  但当被问及姚明的伤病是否会随着上场打比赛而复发时,火箭队的训练师凯斯·琼斯表示这完全有可能。“非常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但现在随着新趾甲的长出,我们会通过新鞋尽全力保护好它。另外就是做一些矫正,让姚明在跑动中突然停止时不让趾甲触及到鞋的最里端。”他说,“总之我们会做任何一切所能做的事来避免这种伤病,但我们无法保证绝对不再发生。不过当姚明这次重返球场时,他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姚明如今已经离开球场将近两周时间,同时也将缺席4场季前赛。“这对于姚明的影响很大。”范甘迪说,“我们当然希望通过这次治疗,他能够达到最佳状态。”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