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线炮火辅助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9 深圳晚报

      火箭在夏季交易市场上找来的一堆后卫曾让球迷们觉得主帅范甘迪犯了迷糊,但在最近的集中训练中范甘迪已经清晰地透露了他在新赛季的战术思路:姚麦之外,几乎剩下的所有球员都要担负起“投手”的角色,很明显,火箭的战术正在向那些打外线快攻的太阳、小牛等队靠拢。

      增加投手是NBA趋势

      火箭队在后场增加的人手包括斯奈德、卢卡斯、雅各布森,前场签下了巴蒂尔、诺瓦克和帕吉特。如果查一下每人的数据就不难发现:所有这些球员的命中率都极高。范甘迪明确表示,在姚麦发挥稳定并做好防守的情况下,火箭需要更多的外线3分球,而且是“迫切需要”。

      小个阵容发挥不俗

      火箭队上赛季3分球的命中率是33.2%,在联盟30支球队中名列倒数第4。但至少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新赛季这一数据将大有改观。范甘迪对每个投手都大加赞扬,甚至表示,只要他们有会投篮的优点,有些缺点可以忽略不计。

      麦蒂愿意打控卫

      在

火箭队,麦蒂一直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之间摇摆,在清楚了范甘迪的战术后他甚至对记者表示:他宁愿自己少得分,也乐意把球多分给投手们,为此他甚至可以成为一个控球后卫。麦蒂说:“我知道别的球队喜欢对我进行包夹,这至少意味着我可以吸引两人的防守,然后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员。只要能赢,我可以为他们(投手)做任何事情。”(本报记者王宫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