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鸣:能否进国家队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09 沈阳网-沈阳日报

  

伤伤停停之后,杨鸣终于再次踏上了球场,新的赛季他剪了新的发型,小平头上有个尖儿,看起来有点标新立异。

  新赛季首场对北京,杨鸣没有首发出场,第一节还剩3分07秒时被郭士强换上场,先是接张庆鹏传球投中一记三分,接着投桃报李助攻张庆鹏投中三分,但那记三分球也就是杨鸣整场投进的惟一一球。最终杨鸣打了17分钟,拿下3分、2个篮板、1次助攻。“他还没有
恢复到最佳状态”,郭士强赛后说,“杨鸣恢复训练才一个月,有六七个月没练了,现在还在恢复中,跟去年前年相比还是有差距的,需要给他时间。”

  上赛季初期,杨鸣多场比赛砍下40多分,而且在常规赛的最后比赛中,已经受伤的杨鸣坚持上阵,使辽宁盼盼连胜北京和吉林杀入了季后赛。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杨鸣的伤势再次恶化,最终第二次无缘国家队。

  据盼盼队内人士介绍,目前杨鸣的手部伤势还没有痊愈,“杨鸣的手属于陈旧性骨折,恢复比较缓慢,目前他打球的时候还有疼痛感,要想彻底好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好在郭士强也是后卫出身,能够及时地帮助杨鸣。杨鸣说,“郭导以前是个很出色的后卫,到现在他也是我的目标和榜样,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我受伤这段时间里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杨鸣透露,除了队里的正常训练以外,他还专门为自己制定了额外的计划。“目前就是加强体能,主要是多跑步。”

  今年年末的亚运会,

中国男篮将进行重组,杨鸣只要在这个月恢复状态,就完全有机会重回国家队。不过,小伙子倒很机灵,谈起这事时没把话说死,“现在我不去想那些问题,毕竟我现在的目标是恢复状态打好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至于别的就一切顺其自然吧!”本报记者于海电自鲅鱼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