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航空模型锦标赛在沈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0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省体育局和省航空宇航学会承办的“‘天津六建杯’2006年全国航空模型锦标赛”,10月9日在沈阳航院举行。

  全国航空模型锦标赛是我国重要的科技体育赛事之一,本届比赛是第三届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等16
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参赛,是历届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本次比赛分无线电遥控油动载重、无线电遥控电动载重空投和科技创新成果评比三个项目。比赛时,航模飞机必须携带重物完成一个完整的起落航程,并降落在指定区域,以所载重物的重量决定比赛成绩。“电动载重空投”是本届比赛首次增加的项目,在要求机身不得超过3000克的情况下,不仅看谁的飞机载重量大,而且还要求空投距离靶心准确。参赛航模都是运动员自己设计、制作,自己操纵的。

  在当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运动员们首先进行了精彩的航模表演。电动载重空投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在强手如林的竞技中,沈阳航空工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三和个人第四的好成绩。这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第一名均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夺得。“油动载重”项目的比赛,将在东塔机场进行。(田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