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棒小伙突破“大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0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2006年举重世锦赛于10月8日凌晨在多米尼加落幕。中国代表团在此次世锦赛上共收获20金9银2铜,高居奖牌榜榜首。在中国队所收获的20枚金牌中,13枚是由女选手摘得的。中国举重依然未能摆脱“阴盛阳衰”的格局。

  女举遭遇强劲挑战

  比较以往几届成绩,本届中国女举仅在三个级别中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其中只有48公斤、53公斤两个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被改写。无论破世界纪录的数量、还是涵盖的级别数,都是2002年以来世界大赛中最少的一次。而俄罗斯、韩国选手在中、大级别的实力基础越发牢固,中国女举的夺金难度也就随之增大。

  虽然名将刘春红遗憾失金,但中国女举中五位新人却通过本届世锦赛收获了信心。杨炼、欧阳晓芳均为十运会冠军。邱红霞、邱红梅、曹磊也都是目前国内各自级别状态最好的队员。这支队伍代表了中国女举的最高水平,而且队员年龄均在21岁到24岁之间,她们都将是中国举重冲击08奥运的中坚力量。

  通过本届比赛,中国举重对目前国际举坛形势有了宏观的了解。目前,中国女举虽笑傲群芳,成绩仍呈遥遥领先之势,但主要对手的追赶势头十分强劲,以俄罗斯和韩国最为明显。

  男举大级别有突破

  在本届世锦赛男子8个级别、共24枚金牌的争夺中,欧洲获12金,亚洲获11金。如果说亚洲女举占有明显的整体优势,那么世界男子举坛则呈现出欧、亚势均力敌的态势。今年正值两届奥运会的中间年份,世锦赛出现整体水平下降之势,也与一些国家更新队伍、处于自我调整状态有关。本届世锦赛中国男举比上届减少了三金,虽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但中国男举的一大亮点是派出了辽宁小将东峰参加105公斤以上级比赛,并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银牌和铜牌。这是有史以来中国选手首次参加该级别世界大赛,为

北京奥运增添了新的夺金点。东峰最大的优势在于比其他同级别高手年轻,首次出战国际赛场就跻身前列,上升空间不可估量。本报记者丁瑶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