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的”精英赛 群雄齐逐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比赛时间:10月16日至22日

  

  阿冲最后突然杀到,中国高手悉数参战

  2006年“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本月16日至22日,将在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举办,直到昨天下午5时,报名的最后截止时间,素有“张连伟第二”的梁文冲,终于决定放弃同时在日本举行的一站日巡赛,参加今年的“美的”职业精英赛,这也成就了全部中国职业选手同聚“美的”精英赛的盛会,而报名参加资格赛的选手也高达60人之众。谁将夺取今届赛事的冠军,成为赛前的最热门话题。

  一哥重在战胜自我

  素有“中国第一杆”美称的张连伟,以他目前的极佳状态,加上丰富的比赛经验,称雄本届精英赛,任何人都不会怀疑。如果真要找出劲敌,战胜自我是最重要的。

  张连伟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连续四天的比赛里,体力问题,不容他不上心。天气对他的发挥也会有直接影响,风大风小都会出现完全不同的情形,中巡赛上海站两度加洞赛险胜黄明杰时,张连伟就把最后一天发挥不好的原因归结为“风使得开球到处歪”,以及风所带来的附效应“体力下降”。

  此间的行内人士分析,经验丰富的张连伟会合理分配体力的,凭借稳定的发挥,风向和风速的困扰,张连伟有能力克服。无论何种情况出现,张连伟无疑是今届“美的”精英赛夺冠的第一候选人。

  阿冲寻找夺冠感觉

  梁文冲,是所有参赛的职业选手中,最后一个确定参赛的,这并不是阿冲“架子大”,而是阿冲近年来一直在日巡赛中拼争,“美的”精英赛正好同一站日巡赛时间上冲突,一时令阿冲很难取舍。到目前为止,梁文冲今年征战日巡赛的成绩也相当斐然,在他参加的13场比赛中,有8次进入前12,其中更是有4场最终位居前4。在日巡奖金榜上,梁文冲以4102万日元排到了第8,而在他前面的7个人,本赛季都有过夺冠纪录。梁文冲今年两夺亚军,只差夺取一站冠军了,阿冲最后放弃一站日巡赛、回国参加精英赛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夺取一项赛事冠军,寻找冠军的感觉,为更好地投入到下面的日巡赛作铺垫。

  面对张连伟,阿冲显得很恭敬,虽然他曾两度击败过张连伟,但阿冲还是说:我一直把张连伟当大哥,同他比赛能获胜当然感到很兴奋,但这并不表明我比他好,张连伟有参加顶级世界大赛的丰富经验,他的实力无可争议。

  阿冲直言,他经常向他的偶像和榜样张连伟讨教参赛的经验之道。

  袁浩主场力求发挥

  上届精英赛中,袁浩能在加洞赛战胜张连伟,客观地说,并不是太偶然,君兰球场对长打球手袁浩的来说是福地,很适合他这种风格球手的发挥。6915码的总长度,随处可见的树木、水池与河道,对开球距离长达340码以上的袁浩来说优势明显,他完全可以一杆把球送到安全地带。

  当然,作为如此年轻的卫冕冠军,来自外界和自身的压力将很大程度影响袁浩的发挥,心理素质将会直接左右他能否重温冠军梦,袁浩自己也表示,在今年的中巡赛表现不错,增强了他的自信心,心理素质也有提高,但众多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心理关仍是他最大的问题,这方面,袁浩承认不如张连伟等长辈球手。如果袁浩能解决好心理问题,卫冕完全有可能。

  李超旨在制造冷门

  在阿冲转战日巡赛后,北京选手李超一直在为捍卫中巡赛之王而努力,尽管近来张连伟的状态回升,李超的中巡赛奖金王的位置也正在受到一哥的威胁,李超本人很想借美的精英赛,面对面与张连伟来一次碰撞,如果获胜,对他追求的巡赛之王其意义无可估量。

  李超的致命伤也是心理素质不过关,发挥不稳,大起大落,状态神勇时一路领先,一旦手风不顺,他也可以在一轮比赛中,把前三轮的优势化为乌有。尤其是他的推杆,经常会出现令所有人都不能想象的错误,正是这一老毛病,令李超很多次被对手后来居上。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来推理,李超在美的精英赛的前景并不难预测,要么一路领先,扶摇直上;要么惨遭逆转,跌出三甲。

  当然,今届美的精英赛,还有黄明杰,今年中巡赛上海站把张连伟拖入加洞赛,虽然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他也不会被人小视。本届美的精英赛,既有中职选手中的“一哥”张连伟,又有新生代的卫冕冠军袁浩以及李超、黄明杰,及吴伟、黄永欢、丘志锋等几员虎将,加上“二哥”梁文冲在最后时刻决赛参赛,他们中谁将夺取最后的冠军都不意外。

  

“美的”精英赛 群雄齐逐鹿

  卫冕冠军袁浩

  

“美的”精英赛 群雄齐逐鹿

  最后一刻才决定参赛的梁文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