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17市体育健儿决战烟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烟台10月9日电(记者 常兆军 尹珂 通讯员 王雪蛮) 金秋的烟台,山海一色,碧波荡漾。在这令人陶醉的日子里,山东省第21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烟台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致电祝贺,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致贺辞。

  今晚,装饰一新的烟台体育公园体育场彩旗飘扬,流光溢彩。在国旗的引导下,来
自全省17个市的体育代表团成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张高丽给大会的贺电。张高丽在贺电中对本届省运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团结拼搏、奋勇争光,公平竞争、相互学习,赛出风格、提高水平,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山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韩寓群宣布山东省第21届运动会开幕,21响礼炮响彻云霄,五彩缤纷的焰火点缀上空,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随后,近8000名演员表演了《辉煌齐鲁》。这台大型文体表演,以崭新独特的艺术构思,浪漫写意的表演风格,运用最新技术的舞美、灯光,充分体现国家水准、齐鲁风韵、烟台特色。

  第21届省运会共设31个大项、872个小项、1058枚金牌。自7月11日开始,已先期进行了22个项目的决赛,决出了621枚金牌。其中,在射击等项目的比赛中,有一人一次超一项世界纪录。从明天开始,来自全省17市的运动员将在田径、体操、举重、游泳、射击、篮球、足球、赛艇、射箭等比赛中争夺最后的437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