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组图:多哈亚运会点火仪式拉开火炬传递序幕(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33 人民网

  

组图:多哈亚运会点火仪式拉开火炬传递序幕(4)

  人民网体育在线讯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火炬于10月8日星期天在多哈高尔夫球俱乐部由卡塔尔王储HHSheikhTamimBinHamadAlThani点燃。

  火炬点火仪式标志着将穿越亚洲和中东地区,行程50,000公里的火炬传递活动正式
开始。在返回卡塔尔首都后,有关人员将在12月1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持火炬点燃本次亚运会的圣火。

  当贵宾们等候点火时,45名青年领袖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主席台。在放映表现卡塔尔人的优雅与好客的电影――“友好之焰”时,这些青年仍然保持着原来的姿态,一动不动。

  画面上是一个扎营沙漠的家庭手持火炬,带领迷路的游客安全走出困境。电影表达了卡塔尔人民对运动员、官员和来多哈观看本次亚运会观众的热烈欢迎。

  随之火炬被点燃,火炬形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栗白色卡塔尔国旗上的阿拉伯

羚羊。在火炬12月1日返回卡塔尔点燃哈里发体育场(能容纳50,000人)举行的亚运会开幕式火焰前,它将穿越15个国家和地区。

  亚奥理事会(OCA)主席HusainAlMusallam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感谢多哈亚组委为今天的点火仪式所做的出色工作。在多哈举办亚运会令亚奥理事会成员们感到骄傲。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举行如此规模的点火仪式,它为本届运动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范。”

  3,000名火炬传递手将于10月10日从多哈启程,手持火炬踏上历时55天的漫漫征程。火炬将历经陆、海、空三域,穿越15个国家和地区,然后于12月1日返回卡塔尔,点燃运动会主火炬台,从而正式拉开第15届亚运会的大幕。(博雅)

  【1】【2】【3】【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