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预赛硝烟散尽余音未了——爱尔兰媒体狂喊教练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0 中国体育报

  虽然还只是预选赛的前几轮,但对于强队林立、小组出线非常不易的欧洲锦标赛预选赛来说,只隔三天的第三、四轮比赛不是最关键的生死战,也是奠定基础的非常重要的两轮比赛。10月7日第三轮激战之后,自然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景象,胜负千古事,输赢毫厘间,又是负者垂头丧气,胜者豪气冲天。

  斯汤顿朝不保夕

  爱尔兰队近二十年来曾是欧洲足坛最大的惊喜,在鲍比·查尔顿的弟弟杰克·查尔顿的率领下,爱尔兰队连续第一次打入了世界杯和欧锦赛,并跻身了世界杯前8名,大小基恩也是享誉世界足坛的明星级人物。但是10月7日,爱尔兰队竟2比5惨败在了从来都是垫底的塞浦路斯队脚下。

  这一意外的惨败也直接导致爱尔兰媒体对爱尔兰队教练斯汤顿的狂轰滥炸。10月9日,爱尔兰《每日镜报》直接以头版大标题“斯汤顿根本就不适合执教国家队”呼吁他走人,该报的封底头条题目是“卷铺盖吧,斯汤顿!”

  塞浦路斯历来是欧洲最弱的球队,上一轮还刚被斯洛伐克狂灌了个6比1,但塞浦路斯却抓住了爱尔兰队后防的漏洞,羞辱了爱尔兰队一把,这也是塞浦路斯自1960年参加欧洲比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斯坦(斯汤顿的名),你太菜了!”爱尔兰《太阳报》的标题说,该报还援引足球评论员和前国脚邓菲的话说,“斯汤顿完全晕菜了,他根本就没找着北。”邓菲还毫不留情地让斯汤顿下课,“我说过,他执教第三场比赛后就应该把他开了,很显然,让他执教国家队根本是个错误,而且这只是个爱尔兰足协愿不愿意承认的问题罢了。”

  斯汤顿当然知道爱尔兰队根本没踢出应有的水平,但他却坚持要继续干下去。斯汤顿今年一月才走马上任,而且此前他从未执教过俱乐部队。“这个结果太糟糕了,你简直都羞于提起这场比赛来……我自己也很不满意,但我们必须立即扭转这种局面。”斯汤顿对记者们说,“我不会临阵逃脱。”

  爱尔兰足协否决了让前

利物浦教练达格利什出任领队的建议,爱尔兰队的前领队是老帅鲍比·罗布森,但老罗布森因病无法执行他的角色。尽管如此,爱尔兰足协仍表示他们会找一个新人代替老罗布森,老罗布森将在48小时内宣布退休。

  爱尔兰上半场曾与塞浦路斯队踢成2比2平,但下半场爱尔兰队彻底崩溃。比赛中,斯汤顿一直坐在看台上,因为他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对裁判判罚不满,欧足联罚他一场比赛不得在教练席上指挥作战。

  “也许早早先进球后我们就开始不走运了,也许我们太轻敌了。”斯汤顿说,“但我们还有10轮比赛,我们还有机会找到状态和取得好成绩。”斯汤顿说。斯汤顿曾效力于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队,曾102次入选国家队、16次出任队长,参加了1990、1994和2002年三届世界杯,但他只担任过英格兰低级别的沃尔萨尔队的教练。

  爱尔兰队上一轮0比1输给了德国,至今一分未得,下一轮爱尔兰将主场迎战捷克队。

  皮特罗夫踌躇满志

  主场1比1逼和荷兰,攻入一球的保加利亚队长皮特罗夫踌躇满志的表示,保加利亚队将力争从小组中出线。

  “许多人怀疑我们的出线能力,但看过我们前三场比赛的人都会相信,保加利亚队是小组出线的热门队伍。”一胜两平积5分,保加利亚现在D组中排在

罗马尼亚和荷兰队之后列第三。“我们知道荷兰很有实力,但我们的表现一点不比他们差。”皮特罗夫说,“我们踢得特别投入,并得到了应该得到的结果。”

  保加利亚下一轮客场对阵卢森堡,皮特罗夫对全取3分充满了信心。“我们现在拥有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如果再有获胜的信心,我们会踢得更好。”但皮特罗夫本人对阵卢森堡时却上不了场,他上轮吃到了第二张黄牌。

  与此同时,为荷兰队攻入扳平一球的范佩西也得到了教练范巴斯滕充分的信任。在库伊特受伤下场后,范佩西自己担任起了挑起荷兰队锋线大梁的责任。范佩西攻入扳平之球,也使荷兰队在世界杯和欧锦赛预赛中的不败纪录达到了16场。

  “罗宾(范佩西的名)

中锋踢得很不错,”范巴斯滕对记者说,“他是一个很全面的前锋,可以胜任锋线的任何位置。我相信荷兰队的实力,上半场应该踢得更快,下半场就好多了。尽管天气很差,但荷兰队踢得很好,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本来有机会获胜的。”

  由于库伊特受伤,范巴斯滕面临着锋线缺兵少将的问题,下一轮荷兰将主场迎战阿尔巴尼亚。亨特拉尔也有伤在身,而范尼仍对世界杯没被召入国家队耿耿于怀,至今拒绝入选国家队。“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有5-6名中锋人选,但现在有问题了。”范巴斯滕说,“我上周曾试图说服范尼,但他拒绝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