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楠宝刀未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1 今晚报

  夺得过多少枚金牌,估计王楠自己一下子也算不清楚。小到省内的比赛,大到公开赛、奥运会的金牌,昔日“乒坛一姐”已习惯大包大揽,也习惯于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今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王楠每天“冒”着被别人爆冷的“危险”,不声不响地已将两块金牌收入囊中。

  在不来梅世乒赛上,王楠带着小妹妹们过关斩将,将考比伦杯留在了中国,她与张
怡宁成为中国队的“双保险”。如今她又带领着辽宁女队首次站到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的领奖台上,当其他女孩们喜不自禁欢欣鼓舞之时,王楠却只是默默站在角落里,微笑着看着同伴们。混双比赛,王楠与马琳凭借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将一对对年轻选手组合击退,笑到了最后。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王楠的评价是“队伍中的主心骨”。的确,有王楠在的比赛队友们都有了精气神儿。女团决赛时,每当比赛暂停,王楠就成为场上“助教”,她不时给郭跃、常晨晨支招。赛后,王楠坦言,自己和队友非常渴望拿到这枚女团金牌,因此,看到队友在场上出现思想波动或是发挥不稳时,常用自己的比赛经验来提醒她们。“我只是给教练起到辅助作用。”她说,这块金牌是全队用团结拼搏得来的。身为辽宁队的“精神领袖”,王楠和队友淘汰了张怡宁领军的北京队,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

  都说王楠宝刀未老,而这句赞美之词的背后,王楠不知背负了多少压力,付出了多少泪水和汗水。金牌对于王楠来说,不是终点,而是下一个比赛重新开始的起点。在领奖台上,王楠镇定自若,她的目标已指向2008年奥运会。 (本报无锡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