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失利云南队士气受挫 强敌当前吴庆龙对症下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8 云南日报

  

首战失利云南队士气受挫强敌当前吴庆龙对症下药

  图为奔牛男篮主教练吴庆龙(中)在指导队员训练。 周灿摄

  8日晚大比分输给浙江万马的比赛就像一场噩梦,给了雄心勃勃欲在新赛季一展拳脚的奔牛队当头一棒。面对密集的赛程和即将到来的与CBA强队八一双鹿的比赛,教练组只
能把调整队伍心理和恢复状态当作了第一要务来抓。

  “真没想到,怎么就能打成了这样?”带着满腹的遗憾和无奈,奔牛俱乐部高层在8日晚的比赛结束后立即召集主教练吴庆龙在体育馆开会,就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和对接下来比赛的应对办法进行紧急磋商。而如何调整队伍状态、恢复士气以及用人的策略和战术,则成了会上大家讨论的主要问题。

  “我们锻炼队伍的方针不会变,但俱乐部同样也强调了对成绩的要求。”说起会议商讨的结果,大龙显得有些无奈。面对窘迫的形势,他根本没有丝毫的喘息余地。就在当晚的紧急会议结束后,他立即返回驻地,与助理教练李晓勇研究调整队伍状态的应对之策。

  针对目前队伍有些低落的士气,大龙和李晓勇没有对接下来打八一的比赛提出任何硬性要求,而是在昨日上午利用休整时间,分别找遇俊锴、陈照升、郑晓明、岳鹏飞等新老队员谈心,进一步从心理上缓解大家由于紧张和失利后的压抑而形成的压力。同时,根据首场比赛中球队暴露的发挥失常问题,尤其是进攻手段单一、缺乏有效得分手段的问题,大龙也有针对性地在下午训练中着重加强了一些新的进攻套路和战术的演练。

  “昨晚我们全场比赛两分球和三分球投篮次数加在一起总共才有53次,而失误却有22次,这就是我们现在的问题。”说起队伍目前疲软的攻击能力,大龙感到头疼不已。他坦言,现在队伍的人员状况决定了不可能让大家一夜之间就变个样子,只能尽量想办法加强彼此沟通和调整状态,争取让球队的磨合进行得更快一些。“好在今年比赛才刚开始,一些不能避免的学费还得交。但关键是要让大家在心里拧成一股绳,用积极和拼劲弥补不足,扎扎实实地去拼每一场比赛,争取尽快把队伍磨合成型。”大龙说。

  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