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O成功举办掀起大众篮球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0 中国体育报

  首届全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在中国推出10个月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首先,CBO是和谐社会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参加CBO的有朋友组合,有企事业单位队伍,有社区球员。过去业余篮球赛事多集中在青少年身上,而第一年的CBO赛事把参与的重点从青少年延伸到了成年人身上。他们以家庭、社区、公司为单位参赛,更能达到将篮球普及到全社会的目的。

  其次,CBO是北京奥运会的有力支持。让老百姓在关注奥运会备战的同时,也不忘记自己的娱乐和运动。奥运会和群众体育齐头并进,这才是我们举办奥运会的最终目的。

  第三,CBO是全民健身的最佳体验。在国家提出全民健身10多年来,群众体育已经逐渐发展到公共体育阶段,公共体育提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群众赛事。

  第四,CBO是基层体育培养的重要补充。后备力量的培养一直是我们体育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CBO通过普及篮球运动,提高人们对篮球运动的喜爱。通过自我参与达到推广的目的,进而吸引更多的有潜力的青少年投身篮球运动,将是我们系统的后备力量培养的重要补充。

  CBO仅仅一年就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很明显明年将会更有影响,得到更多球迷和赞助商的关注,相信CBO将成为中国业余篮球的核心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