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含·桐山杯产生四强——“小猪”乱拳击倒周鹤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八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八强战于10月9日在京郊延庆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的较量。胡耀宇八段执白中盘战胜谢赫六段,“小猪”罗洗河九段执黑以四分之三子险胜周鹤洋九段,与先前已经出线的彭荃七段和刘星七段一起晋级4强。

  向来将慢棋当成快棋下的“小猪”此前在阿含·桐山杯快棋赛上反而一直战绩平平,周鹤洋却在本项比赛中两度问鼎。此次双方在半决赛中相遇,执黑先行的罗洗河依然故我
,落子如飞。86手过后,周鹤洋率先用完10次一分钟保留时间,进入最后一次读秒,而“小猪”的一分钟保留时间还有8次。此局黑棋在布局上得分不少,不过在中盘的乱战中,白棋利用对方的问题手一度取得领先优势。后来“小猪”在万般无奈之下虚晃几招,周鹤洋在时间压力下已经来不及仔细计算,双方错进错出让负责大盘讲解的张文东九段和徐莹五段都觉得如坠雾中,最终罗洗河以四分之三子险胜。

  局后“死里逃生”的“小猪”眉飞色舞地向现场的众多棋迷们讲解了他在最后时刻“忽悠”周鹤洋的几个得意片段。“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这里该怎么下,”罗洗河指着棋盘中腹的一块棋说,“我发现这里没有棋,一度担心得不得了,不过后来一想肯定双方都算不清了,结果接下来白棋果然应错了。”

  在另一盘对局中,胡耀宇执白同谢赫从头杀到尾。在不久前进行的第6届

春兰杯八强战中,近来外战成绩出色的谢赫力斩李世石,为
中国队
提前捧杯立下大功,不过谢赫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输给了古力九段。

  时隔仅仅一周,谢赫又经历了一场惨重的失利。“这盘棋双方走出了一个比较新的布局,开局不久就形成混战”,谢赫说,中盘的时候黑棋一度占有优势,但是白棋一直逼得很凶,“可惜后来黑棋在追杀白棋的过程中有点太急了,结果自身杀的棋形反被对手杀崩了。”至158手,谢赫中盘认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