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大脚 今再剪小趾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4 法制晚报

  近期 姚明的脚再次受伤缺席训练 由于手术 原本定在今天的复出不得不推迟

  姚明大脚 今再剪小趾甲

  自2004年7月以来 他已经做了3次趾甲去除手术 主帅范甘迪表示非常担心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 孙毅)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趾甲——姚明的趾甲有了最新动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姚明无法在今天重返训练场,他将前往医院去除总是给他添麻烦的左脚趾甲。

  姚明原计划在今天复出,不过他不得不花费一周时间用于治疗脚趾伤病。自2004年7月,姚明已经接受了3次趾甲去除手术,上赛季因为脚趾伤口感染他不得不接受手术,因此缺席了21场比赛。

  但当被问及姚明的这种“顽症”是否会随着他上场打比赛而复发时,火箭队的训练师凯斯·琼斯表示完全有可能,“非常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但现在随着新趾甲的长出,我们会通过新鞋尽全力保护好它,另外就是做一些矫正,让姚明在跑动中突然停止时不让趾甲触及到鞋的最里端。”他说。

  主帅反应

  范甘迪更担心他的脚了

  “别人告诉我不用担心,但每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总是会比预期的影响时间更久。”

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说:“他的脚总是出现类似的问题,所以我现在更担心了。”

  加上姚明之前所缺席的训练课,他已经离开球场将近2周时间,同时也将缺席4场季前赛,“这对于姚明的影响很大,简直太大了。”范甘迪说:“毫无疑问,我们希望他能够赶快恢复到最佳状态。”

  医师说法

  姚明的伤病抵抗力很强

  “如果只是趾甲伤了,那这都不归我管了,哈哈。”体育医院的著名骨科专家李方祥大夫今天早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我也是从媒体上看见的新闻,趾甲出问题并没有伤到骨头,在我看来姚明的身体状况不错,而且对伤病的抵抗力越来越强。我相信这个趾甲不会对他造成太大影响。”

  因为体育医院的特殊地位,每次姚明回国,身为运动创伤科主任的李方祥大夫总是会对“

小巨人”进行仔细体检。“最近一次回来,我发现姚明除了膝盖有些小问题外,原来受伤的趾骨、脚踝都恢复得很好,没有任何问题。姚明的伤病之所以总被关注,可能跟他特殊的身份和地位有关。”

  李大夫表示,姚明抵御伤病的能力正逐步增强。“如果说姚明出国前是属于身体比较弱的那一类的话,那么经过这几年在NBA的刻苦训练,他的身体越来越强壮,每次回来,我都会看到他肌肉线条的变化。身体素质增强,当然就相对不容易受伤,我觉得这次趾甲只是一个小问题,他很快就能回到赛场。”

  连锁反应

  一个趾甲影响实在大

  一个趾甲都能引起大洋两岸的广泛关注,在这个星球上,可能也只有姚明能获此殊荣。而他的趾甲,也确实影响太大。

  据说范甘迪是一个“从来不会歇斯底里指责意外因素”的人,姚明的趾甲怎么就会让他如此着急呢?这恐怕和范帅的饭碗有关。

  范甘迪与火箭保障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在火箭的实力得到充分补强的情况下,范帅如果不能在这一年里取得突破性成绩,将很难保住饭碗。

  除了范帅,姚明自己的压力当然也不小。“小巨人”的第五个赛季,已经到了该拿出点儿成绩的时刻了,何况身边队友的实力得到前所未有的加强。

  文/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