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男篮内线堪忧面临挑战 对阵传统强队优势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08 竞报

  

北京男篮内线堪忧面临挑战对阵传统强队优势不再

  大巴离去让北京队内线疲软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龙培培报道 CBA联赛首场告负的北京金隅男篮已于昨晚抵达吉林长春。10月11日,他们将挑战东北虎吉林男篮。身陷魔鬼主场,面对攻守平衡、内线实力优于外线的
吉林队,此役对北京队而言又将是一场恶战。

  内线无力成北京队软肋

  

  在首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北京队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均处于落后状态。没有强大的内线支援,队员们在场上很难保证足够的篮板球,而辽宁队连贯的内外结合也给北京队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尽管北京队不乏外线投手,但除张云松外,其他年轻队员的发挥还很不稳定。

  虽然本场比赛张云松得到了最多的24分,焦健砍下了20分,陈磊、解立彬和两名外援也都得分上双,但这些似乎还并不足以弥补缺少巴特尔所带来的进攻上的损失。毕竟,大巴不仅是上赛季北京队最稳定的得分点,最重要的是有他把持篮下,北京队能够保证更多的篮板球以增加进攻机会。

  对阵传统强队优势不再

  

  上赛季巴特尔的归来让北京队在遇到八一、广东、江苏、新疆等拥有强大内线的球队时,不再处于劣势。相反,无论是从经验、力量、身高等各方面看,大巴在内线的统治力都不亚于广东的易建联、积臣,江苏的唐正东,八一的莫科或者新疆的单涛、科尔曼。

  而新赛季,北京队最大的弱点便是没有强大的

中锋,特别是不能挑选到实力强大的外援中锋,更是让北京队的内线危机重重。随着八一队王治郅的归来,其他传统强队在内线的实力显得稳中有升。从第一轮比赛的
技术统计
来看,这几支球队的得分中几乎有一半都是来自内线,更何况广东队、八一队在3分远投方面也毫不逊色。面对这些队伍时,北京队的内线将面临巨大考验。

  增加战术变化决不放弃内线

  

  尽管北京队新赛季困难很大,但并不是说不能创造奇迹。2003-2004赛季,北京男篮也是小个阵容,发挥“小、快、灵”的技术特点,拿到了联赛第四名。

  在重新捡起两年前使用的风格后,队员从体能到战术的熟练程度是需要一个恢复过程的。另一方面,在适应了快速攻防的打法后,拥有众多投手的北京队还是有很强的实力。另外,队中大个外援布兰迪技术比较全面,使用得当还是能够给队伍以帮助。主教练闵鹿蕾也表示,不能放弃内线争夺。

  联赛开始前,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要充分利用队中可利用的人员,除了打快、提高命中率,在进攻方式上也要根据对手特点做出变化。与辽宁队一战,北京队下半场改变战术加强了外线防守,不但抑制住了对方的进攻,而且一度将比分反超就是最好的证明。

  

北京男篮内线堪忧面临挑战对阵传统强队优势不再

  焦健(中)

  

北京男篮内线堪忧面临挑战对阵传统强队优势不再

  张云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