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四川赛区周六海选 决赛中安排赛艇实战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运梦想,从14日开始启程。由本报与四川省体育局联合承办的“奥运舵手”四川赛区海选,本周六上午将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体育馆点燃战火。经过三天鏖战,四川赛区将从360名报名者中决出10名幸运儿,参加全国选拔。而由本报与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多名专业裁判、教练组成的评选小组,也已在昨天就位。

  截至报名截止为止,共有360名选手报名,其中男选手252名,女选手108名,分别来
自阿坝、内江、绵阳、宜宾等省内19个城市。选手中,有短暂担任过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翻译黄石、有长江漂流第一人宋元清,也有学生、公务员、企业老板、工人、健身教练、国家队退役队员等社会各界人士。

  本次海选共分三个阶段:预赛、复赛和决赛。相比其他赛区,四川赛区的选拔内容更具特色,综合性、趣味性更强。为了将选拔的趣味性与考核内容相结合,四川赛区分别在预赛、复赛中设置了模仿赛艇比赛、在水面浮块跳越+游泳等项目,而在决赛中则安排了赛艇实战PK,让比赛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进行。

  注意了可自备桨手

  四川赛区海选考核内容,已在昨日敲定。按照组委会的规定,选手在预赛过程中,可以自己组织4名桨手参赛。

  预赛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参赛者以舵手身份,指挥4名桨手进行模拟比赛。尽管组委会已备有4名桨手,但考虑到重在参与,以及选手与备用桨手之间可能存在的沟通偏差问题,组委会因此允许选手,在自己的亲友团中组织桨手配合比赛。

  奥运舵手选拔本就是一项大众参与的活动,可以设想,如果参赛选手使用自己的桨手,除了沟通问题迎刃而解外,相互的配合也会更加默契,自然,比赛的效果也是可以预期了。据悉,在目前的全国奥运舵手选拔中,四川是唯一一个采取这种方式的赛区。

  看仔细舵手这样选

  初赛前50名晋级

  时间:14日至15日上午地点: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体育馆程序:选手在进场时,首先自我介绍、阐述自己的奥运梦想。其后,参赛者将指挥场上的4名桨手,喊口号,模拟比赛。参赛者需调动桨手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确保桨手之间能够配合默契。

  说明:场上的4名桨手,由组委会提供,也可以由参赛选手在亲友团中自己组织。

  复赛前20名晋级

  时间:15日下午

  地点:四川省游泳馆程序:预赛前50名进入复赛。复赛首先要进行才艺表演,内容由选手自定,时间必须控制在3分钟之内。除才艺表演外,选手还必须按照组委会提供的音乐节奏,用击掌的方式进行模仿,由此进行节奏测试。完成上述测试后,50名选手将前往省游泳馆进行水上测试。组委会将在游泳池水道内,摆放数个塑料浮块,选手必须从浮块上快速通过,完成“浮块+游泳”的测试项目。

  决赛前10名晋级

  时间:16日下午

  地点:府南河或新津水校程序:复赛前20名将进行8人赛艇的实战对抗赛。实战中,赛艇桨手将使用专业桨手。通过PK大战,决出最终的四川赛区前10名选手(男女各5人),参加全国

总决赛

  专家提醒

  舵手选拔有窍门

  三天里连续作战,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好在选拔并不完全在乎选手的专业技能,因此,专家在此特别提醒选手掌握一些窍门,则可事半功倍。

  窍门一按时检录多方咨询

  比赛第一天的上午是当地选手报名检录时间,下午则是外地选手报名检录时间。由于比赛有先后,这就使得后赛的选手有借鉴的余地。在按时抵达赛地报名检录后,可以咨询先赛的选手,获得比赛经验。

  窍门二研究赛程准备第一

  比赛,实际上比的是选手的赛前准备。赛前准备越充分,选手在场上的发挥就越好。仔细研究组委会公布的有关赛程,确保心中有数。

  窍门三放松心态重在参与

  奥运舵手的选拔并不复杂,对选手的专业技能也没有任何要求。不仅如此,多数考核项目趣味多多,只要放平心态展示自我,说不定能收获意外哦。

  窍门四自带桨手轻松过关

  对于绝大多数选手来说,预赛过关尤为重要。而预赛测试内容又集中在一个大的环节内进行,这就要求选手要集中注意力了,不可马虎。如能自带桨手再精心备战,胜出几率自然大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