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站 “车王”空手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6:05 三秦都市报

  在日本站结束后,2006年F1大奖赛就仅仅只剩下巴西站的争夺,而舒马赫六年来的第一次爆缸,也使得阿隆索将自己与舒马赫的积分差距再次拉大到10分,虽然舒马赫“八冠王”的梦想希望已经不大,但又有谁能够肯定法拉利与舒马赫不会上演惊天逆转呢?又有谁能够肯定阿隆索将肯定不会出现意外呢?因此,在巴西F1终极大戏中会有什么结局呢?

  结局一:红色风暴完美反击

  这个结果的可能性是最小的一种,因为舒马赫与法拉利车队逆转的难度实在太大,舒马赫必须在最后一站拿到冠军,而阿隆索不能获得积分,马萨也必须在巴西站的排名上超过费斯切拉,法拉利才能逆转雷诺问鼎双冠。

  结局二:雷诺与舒马赫分获冠军

  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但是与第一种结果的可能性一样,舒马赫要想夺冠仍然需要阿隆索不能获取积分,所以这个结果的可能性依然不大,而且雷诺在阿隆索没有获取积分的情况下,获得车队冠军,费斯切拉必须获得亚军,这对于费斯切拉来讲难度无疑不小。

  结局三:法拉利与阿隆索分获冠军

  法拉利现在最为现实的目标应该是夺取车队冠军,而不是车手冠军,毕竟9分差距对于一站比赛,还是有可能实现的。在巴西站如果舒马赫与马萨包揽冠亚军,他们将获得18个积分,这样一来只要雷诺不拿到9分以上,法拉利将可以在车队方面实现逆转,而车手方面,阿隆索只需要1分就可以轻松夺冠。

  结局四:雷诺获得双料冠军

  当然雷诺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获得双冠的可能性依然是四种结果中最有可能出现的一种,只要阿隆索能够在巴西站取得亚军以上的成绩,雷诺与阿隆索将以双冠的身份结束本赛季,当然这种结果也是舒马赫与法拉利车迷最不愿意看到的。

  本报记者 杜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