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中国队排名依然第五 女曲姑娘自信愈挫愈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1:45 北京晨报

  世界杯落幕荷兰夺冠 中国队排名依然第五

  2006年女曲世界杯昨天凌晨落下帷幕,荷兰队3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成功卫冕,而在本届比赛中早早结束比赛、仅获得第十名的中国队未创佳绩,依然排名世界第五。好在这支金牌之师仍未丧失信心,韩国人金昶伯及其麾下弟子已经默默地卧薪尝胆……

  金昶伯期待亚运翻身仗

  “你们辛苦了!”这是金昶伯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国队最后一役结束后,在赛场上送给女曲姑娘的最后一句话。姑娘们同样也回送给这位韩国籍教练:“您辛苦了!”虽然输了球,但整个中国女曲的一口气却没有因此被打散。

  赛后,金昶伯平静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承:“打到第十名,我确实很伤心,中国队的水平不该这样。总的说来,我们这次准备不充分。具体说,我们进攻、防守、配合都不好,整个比赛一个好的进攻和配合都打不出来。”

  此后,这位带领中国女曲已有6个年头的老帅不无忧患意识地说:“中国女曲要是以这种状态参加多哈亚运会,对付韩国、

日本队肯定是不行的。”话虽然这么说,但金昶伯为中国女曲征战亚运的暗中备战却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其实就在此番中韩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他就秘密展开搜集情报的工作了:“这场比赛我也布置了自己的战术,即了解对手的进攻和防守,在全场和半场紧逼的情况下,观察她们的反应,这对我们准备亚运会有帮助。”所以最后金昶伯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我相信,回国后通过总结训练,我们能把问题都解决。”

  女曲姑娘自信愈挫愈勇

  韩国教头信心不减,且如此有勇有谋,他的帐下自然没有弱兵,赛后,新老结合的女曲姑娘们纷纷从自身找到不足,但谈到未来,她们个个信心十足。

  33岁的聂亚丽曾是世界最佳门将,这次比赛是她自雅典奥运会离开赛场两年后第一次出战,不过对于自己与荷兰队比赛时丢掉的6个球,聂亚丽至今耿耿于怀。“那是我代表中国队参赛以来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可见我对荷兰队抢身前垫球研究得不是很到位,还根据以前的意识去判断,不过刚刚恢复两个月,我对自己仍抱有信心。”与她一同归队的唐春玲、黄俊霞也认为“中国队调整一段会好起来”。

  20岁的李红侠在今年

冠军杯赛上曾以4粒进球当选最佳射手,这次世界杯却一球未进。“作为小队员,我还要在技术上提高。”谈到第十名的成绩,这位新秀则坚称:“信心不会因此受到打击,相反,我觉得我们的信心会更强。”

  晨报记者 刘莹

  

世界杯中国队排名依然第五女曲姑娘自信愈挫愈勇image2.sina.com.cn/ty/s/2006-10-10/dc5c22ddf8b6c727ffe03905b0dfde8f.jpg" border="1">

  金昶伯(左一)和女曲姑娘们已经在默默地准备收复失地。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