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等待杜伊科维奇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0:27 现代快报

  2006年足坛的第一声惊雷,似乎来得晚了一些。

  国庆中秋的喜气还未散尽,北京龙潭路丙3号终于传出了一点佳音,前南斯拉夫教头杜伊科维奇被定为了中国国奥队的主帅。在经历了10个月漫长的牵肠挂肚之后,国奥主帅就像一个婴儿,破“杜”而出。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杜伊科维奇是什么来头?他是米卢、桑特拉奇的前南斯拉夫老乡。德国世界杯他带领的加纳队闯进了16强,只是倒在了巴西人的脚下,我们对他的了解仅此而已。足协呢?足协对他了解吗?据说,足协“选秀”团专程到德国观摩过这位老兄指挥的比赛,据说,足协开了数次所谓的研讨会研究此人。但这样短时间的观摩、研讨能得出杜伊科维奇适合国奥队的结论吗?答案是不可能。

  不了解不代表足协就不能选他。选帅选了10个月,在总局、媒体、球迷的巨大压力下,足协再不把此事定下来怎么也是说不过去的,事实上所谓的候选人到了10月份只剩下杜伊科维奇一人,不选他还能选谁?好歹在关系到奥运战略的问题上,足协总算扔掉了这个烫手山芋,同时也给了方方面面一个交待。你可以说足协在应付,但更多地是在赌,他们最大的赌资是,前南斯拉夫教头在中国普遍比较成功,有米卢、桑特拉奇这样的前辈,也有图拔科维奇这样的后生。怎么说,杜伊科维奇也是前南足球的血脉。

  当然,不了解也不代表杜伊科维奇不行,面对国奥队08奥运要进四强的宏伟目标,老人家说得很爽快,“我绝不会给前南斯拉夫教头丢脸,我们应该比这个目标做得更好。”我们欢迎这样的豪言壮语,这总比必须赢你非得说保平争胜强。

  不管怎样,国奥队的美妙蓝图已经等着杜伊科维奇去描绘,是黄金还是废铜烂铁只有时间来检验,约定不长,只有两年不到的时间,够吗?没有人知道,所以现在就说杜帅是真命天子不切实际,现在就说杜帅肯定不行也为时尚早。

  杜家军的首演始于中日之战,我们只有屏住呼吸,耐心等待,等待米卢式的惊喜与奇迹。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