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龙王”威风传四海 跃出国门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龙王”威风传四海

  在悦耳又激昂的锣鼓声中,三林镇舞龙队以充满动感的姿态登场了,只见在龙珠的戏逗下,彩龙时而游腾蹿跳,时而蜿蜒前行。最终,这条诞生于浦东三林镇的彩龙在自己的家门口赢得了市运会舞龙比赛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双料冠军”。

  三林是中国龙狮运动之乡。“我们的队伍曾六次跃出国门,在德国汉诺威世博会、法国斯特拉斯堡欧博会、巴黎‘上海周’开幕式等大会上展示‘三林龙’的风采。”主教练陆大杰充满自豪。三林镇舞龙队在1996年至2006年连续十年称霸龙坛,收获国际国内舞龙大赛金牌30余枚。

  法国欧博会上,龙飞狮舞的精彩表演让原本对中国文化不甚了解的斯特拉斯堡女市长大开眼界,女市长激动地说:“在这盛大的日子里,斯特拉斯堡人民的心跟着上海在跳动。”

  漂亮的造型、娴熟的技巧是舞龙健儿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蔡威福为了练好动作,单是龙珠就练坏了好几个。而34岁的“龙头”周志军带着腰伤参加市运会比赛,让队员踩在自己的肩膀上舞龙头做造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说:“三林镇的舞龙是最好的。”舞龙已经成为三林人的代名词。为了解决舞龙人的后顾之忧,镇政府特别购买服务,为队员们落实了工作。三林镇副镇长、舞龙队领队李新益透露:下月,以三林镇舞龙为创作素材排演的现代沪剧《舞龙人》将要登台亮相,歌颂的是每个三林人心中对舞龙的美好祝福与无限自豪。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张帆

  三林舞龙队,美名天下扬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