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给祖国一个冰凉的背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给祖国一个冰凉的背脊

  国歌依旧嘹亮,国旗仍然鲜艳,但球星却开始瞻前顾后。目前,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正一周双赛,那些国际球星只愿留给祖国一个冰凉的背脊,但背影,并非始终高大。

  权宜暂退

  多纳多尼执教的意大利队,昨天艰难赢得了新帅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多纳多尼很愿意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里,捎上意大利的宠儿托蒂。但身体状况甚佳的托蒂却并不领情,为了保证自己在俱乐部的状态,他决定2007年到来之前不会再为国家队披挂上阵。

  拉格巴克在瑞典队中,也感受到沉默的抵抗。他阵中最出色的国际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断然拒绝了来自国家队的召唤。上个月,在与列支敦士登队的比赛前夕,伊布拉希莫维奇与后卫梅尔伯格因为晚归,被拉格巴克提前送回国作为纪律处罚。耿耿于怀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坚持认为处罚过于严厉,于是这一次面对教练的召集令,他选择赌气地转身离去。下两场对西班牙队以及冰岛队的比赛,伊布拉希莫维奇也都拒绝出征。

  心体合一

  显然,范·巴斯滕的个人魅力并不足以组织起一支完整的荷兰队。范·尼斯特鲁伊和范·博梅尔也拒绝参赛。“范·博梅尔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对国家队关上了大门。我感觉他的决心是如此坚定,无论如何也不能劝服他回心转意。”范·巴斯滕对于球员们的离开,选择无奈接受。

  在某种程度上,拉格巴克与范·巴斯滕顺其自然的态度显然是正确的。巴西队主帅邓加说:“我不想要那些不愿意代表巴西队出战的球员,那些在国家队中感受不到乐趣的球员。”邓加说出了问题的关键,“我需要我手下的每一个队员,心灵与身体同在。”

  不过多梅内克似乎并不相信这一点。法国队后卫马克莱莱想要退出国家队,但受到主教练的强势威胁。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条款,马克莱莱如果坚持离开国家队,将可能受到俱乐部停赛的处罚。就这样,多梅内克借此留住了爱将。“只是,我不知道下一个马克莱莱冒出来向我质疑时,我是否还能留下他们。”

  本报记者华心怡实习生吴幸

  在多梅内克的威胁下,法国名将马克莱莱只能低头服软图IC

  

罗马王子托蒂不领
意大利
队新主帅多纳多尼的情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