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撞头案余波未平 马特拉齐出版搞笑版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在流行歌曲、电子游戏、各种广告纷纷面世之后,有关齐达内世界杯头撞事件的书籍也粉墨登场,而作者本人就是马特拉齐。

  法国一代球星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中一头撞向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的一幕成为德国世界杯赛的经典镜头,堪称世界体坛有史以来最著名的一撞。人们一度纷纷猜测马特拉齐当时在场上究竟对齐达内说了什么,导致这位最后一次上场踢球的法国球星失去理智。马特拉
齐最后承认,他当时在场上是羞辱了齐达内的姐姐。

  马特拉齐的这本《我究竟对齐达内说了什么》的书有100页,列举了249句他当时可能激怒齐达内的话语,其中不少是搞笑的内容,像“齐达内,你只是剃掉了几乎所有头发,还没有输得一干二净。”马特拉齐说:“我觉得仔细探究这一事件的前因后果非常有趣。”

  马特拉齐这本书的封面也采用齐达内当时发怒一撞的照片。该书目前被摆上了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的展台,售价13美元,并且即将进入书店上柜销售。据悉,马特拉齐计划将销售收入捐献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