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看CBA险些睡着:联赛缩水不可取球员无法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尤纳斯看CBA险些睡着:联赛缩水不可取球员无法提高

  昨晚上海男篮主场迎战福建队,卢湾体育馆主席台上多了一位特殊观众: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这位立陶宛老头儿此番是选秀来了。

  CBA新赛季开始后,尤纳斯多了一项任务,那就是到各个赛场考察队员,为

中国男篮
征战多哈亚运会挑选队员。继前天在
东莞
观看了CBA揭幕战之后,昨天尤纳斯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考察国手刘炜以及其他队员的状态。

  比赛开始前,尤纳斯带着翻译悄悄出现了。一开始他非常低调,想随便找个位子坐下看比赛,后来在东方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才坐到了主席台上。或许是连番舟车劳顿的缘故,尤纳斯显得有些疲倦,比赛还没进行到一半,他居然用手托着头打起了瞌睡。

  比赛结束之后,尤纳斯下了主席台,和过来打招呼的刘炜聊了几句。“这次来上海,是看看刘炜等国家队员的状态,也考察一下有没有其他表现突出的球员。”谈到此次上海之行,尤纳斯如此表示,“首先是要看刘炜,他今晚的表现很出色。另外王勇打得也不错,他是国青队员,之前又入选过国家集训队,有这样的表现很正常。当然,我希望能看到更多其他的优秀队员。”

  为了给国家队更多的集训时间,本赛季CBA联赛大幅缩水,每支球队的常规赛由42场变成了30场。不过谈到这次缩水计划,身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尤纳斯却并不领情,他甚至唱起了反调:“缩短联赛,并不能从根本上提高队员的水平,所以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我觉得联赛不仅不能缩短,反而需要延长,只有这样,队员才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本报记者李元春

  看台上的尤纳斯向熟人打招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