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火炬 今起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45 法制晚报

  

亚运火炬今起传递

  今天凌晨,亚运圣火在多哈燃起,火炬在亚洲开始传递

  

亚运火炬今起传递

  亚运火炬 今起传递

  凌晨3时,第15届亚运会的火炬在卡塔尔多哈首次燃起,10月23日将到达北京

  今天凌晨3时 第15届亚运会的火炬在卡塔尔多哈首次燃起 开始传递活动

  火炬传亚洲 全程五万公里

  传递时间长达52天 首站是印度 中国是其中的第五站 10月23日将到达北京

  本报讯(记者 孙毅)今天凌晨3时,第15届亚运会的火炬在卡塔尔多哈首次燃起。在以后的52天内,火炬将会在1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进行传递,第5站将为中国。10月23日,火炬将到达北京。

  45名卡塔尔的年轻人用火炬之火点燃了45盏中东风格的灯笼,而后他们把这些灯笼放在45名特邀嘉宾的桌前——他们都是各个参赛国和地区的代表。

  火炬传递的首站将是印度。火炬在卡塔尔点燃后,一架“火炬专机”将载着火炬飞抵印度。由于采用了特殊装置,火炬在整个过程中都不会熄灭。

  接下来依次是韩国、菲律宾、日本、中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伊朗、阿曼、阿联酋、科威特、巴林,最后到达亚运会的举办地卡塔尔。全程将达到5万公里。

  作为本次传递的第5站,中国两座和亚运会有关的城市将参与活动,它们分别是在1990年举办过亚运会的北京和即将在2010年举办亚运会的广州。亚运会火炬将于12月1日抵达哈里发体育场,随后将哈里发体育场的主火炬点燃,第15届多哈亚运会便会正式宣布开始。

  相关新闻

  卡塔尔发行纪念

邮票

  卡塔尔邮电总局为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和亚运会志愿者行动发行了两枚纪念邮票。在新闻发布会上,卡塔尔邮电总局局长阿里·穆罕默德·阿里介绍了这两枚纪念邮票。其中火炬传递活动纪念邮票面值50迪拉姆(1美元约合8.5迪拉姆),共发行8万枚;志愿者行动纪念邮票面值75迪拉姆,同样发行8万枚。

  文/记者 孙毅

  最新动态

  中国代表团 规模将是最大

  新华社科威特10月8日电(记者 安江)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8日表示,报名参加定于今年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已大大超过原先预计的水平。

  参赛人数历史最多

  亚奥理事会规定,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截至目前,正式报名的男、女运动员总人数已达1.26万人,大大超出原先预计的水平。穆萨拉姆估计,尽管报名截止后会有一些人因各种原因退出,但参赛人数仍将达1.1万人左右。这将是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穆萨拉姆表示,面对如此庞大的运动员报名人数,要求亚奥理事会与多哈组委会共同努力,避免亚运村出现运动员床位不足的现象。到目前为止,多哈亚运村已准备就绪,但可提供的床位只有1.05万个。

  穆萨拉姆称,他对此并不担心。亚奥理事会已经与多哈组委会商讨了解决办法,在参赛代表团抵达和运动员比赛时间上作出相应的安排。当部分赛事结束、运动员离境的同时,让另一部分参赛选手进驻,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亚运村的接待能力。

  中国代表团规模最大

  穆萨拉姆认为,这么多运动员几乎同时出现在多哈,给亚奥理事会和多哈组委会在交通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他还透露,中国将派出规模最大的一个体育代表团参加多哈亚运会,人数可能逾千。其后将是日本和韩国。

  关于兴奋剂问题,穆萨拉姆表示,亚运会期间将按照国际惯例对参赛选手进行药检,采集样品将被送往英国伦敦的实验室,并在48小时内得出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