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门话题]勒夫走上前台续写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足球迎来了历史上开局最好的新任主教练

  昨日以2比0主场战胜格鲁吉亚后,德国足球迎来了历史上开局最好的新任主教练。四场全胜,打进19球且不失一球,走上前台的勒夫正让德国人逐渐忘记克林斯曼的辉煌。

  “这个成绩让我很满意,因为球员们证明了自己不仅能打好锦标赛,还能一直保持
强大。”上任后取得四连胜的勒夫对这个成绩十分满意。作为1923年以来的第10位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已经创造了德国国家队主帅最好的开局纪录。身上带有巴登亲王血统的勒夫没有辉煌的球员生涯,但在作为克林斯曼助手的两年时间里,他证明了自己在训练和指挥比赛上的能力。世界杯上德国队能打出流畅的快速进攻,勒夫的作用甚至重于克林斯曼。

  现在,勒夫除了带队打出漂亮的四连胜外,还着手为球队的长远发展作出计划。克林斯曼在任时,曾希望将德国曲棍球队主教练彼德斯招入国家队教练组。不过,这一提议遭到德

国足协的否决,当时主席茨旺齐格的理想人选是前多特蒙德主帅萨默尔。上月底,勒夫终于将彼德斯招入队中,身份是“外部顾问”。勒夫希望彼德斯两度率队夺得世界曲棍球冠军的经验,能为年轻的德国队提供帮助。

  在招入彼德斯之余,勒夫也继续着国家队的年轻化进程。在与格鲁吉亚的比赛中,新晋国脚、

汉堡中场特洛肖夫斯基表现突出,来自不来梅的弗里茨也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勒夫还透露,目前德乙最佳射手、科隆的赫尔默斯有望在伤愈后首度入选国家队。

  在2006年的16场比赛中,德国队只有2次客场作战的经验。如何在客场延续主场的强势,成为摆在勒夫面前的头号问题。本周三,德国队将做客布拉迪斯拉发挑战斯洛伐克。一年前,斯洛伐克曾以2比0击败德国,而且刚刚在周六客场以5比1横扫威尔士,实力不容小觑。为打好这场比赛,勒夫在对格鲁吉亚一役雪藏了克洛斯、拉姆、弗林斯、施奈德和莱曼等多名主力。“我们迟早会犯错误,但

世界杯后良好的开始,证明了我们的球员是世界一流的”。

  小考前,勒夫依然信心十足。本报记者彭浩

  

[热门话题]勒夫走上前台续写辉煌

  勒夫(左一)成了德国人的新偶像,连总理默克尔(右二)和著名导演沃特曼(左二)也是他的“粉丝”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