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火炬 昨天点火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月25日将穿越下届主办城市广州

  据新华社科威特电(记者安江林盨)昨晚8时,第15届亚运会火炬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点燃,然后传向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名火炬接力手。

  据了解,多哈亚运会荣誉大使卡塔尔的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亲王和众多卡
塔尔政府官员、体育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卡塔尔使节出席了当日的点火仪式。

  火炬被保存在一个特制的玻璃罩内,用专机运往印度的新德里,与目前存放在那里的第一届亚运会火种会合。随同火炬接力的,还有一个名为“品味卡塔尔”的艺术家代表团,他们将向火炬途经地充分展示和介绍这个海湾国家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

  组委会表示,这将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全程约5.5万公里,历时55天,将穿越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日本、泰国、伊朗和海湾合作委员会6国中除沙特阿拉伯以外的5个国家。

  11月25日,接力火炬将重返卡塔尔,在各地举行为期一周的接力。12月1日,接力火炬将进入亚运会主会场哈里发体育馆,点燃亚运会主火炬。

  将参加本届亚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建英说,他很荣幸能亲身参加卡塔尔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特别是这个火炬将于10月25日穿越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城市———中国的广州市。

  火炬造型为

羚羊角形状,设计新颖独特。羚羊被视为卡塔尔国宝,本届亚运会的会标和吉祥物“奥拉”就是一只可爱的羚羊。

  据多哈亚运会秘书长阿卜杜拉·高赫塔尼介绍,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的精彩和独特将是前所未有的。他说,亚运会开、闭幕式入场券以及各类比赛门票的销售情况良好,中国和日本的观众认购踊跃,甚至美国和英国也有诸多观众认购,特别是开幕式门票更是一票难求。

  他还表示,到目前为止,97%的体育场馆已准备就绪,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规定,所有准备工作将于本月底全部结束。本届亚运会预计耗资达28亿美元,全部由卡塔尔政府承担。

  他说,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男、女运动员总数约10500人,其中中国、韩国、日本和印度代表团规模最大,在750人至800人左右。

  约有4000名新闻界人士将报道此次盛会。据透露,本届亚运会除设立一个主新闻中心外,还在各体育场馆设立分新闻中心。

  亚运村拥有10541个床位,被认为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村。本届亚运会结束后,它将被改建成一所

医院

  高赫塔尼还表示,此次亚运会将向世界表明卡塔尔是中东地区的“体育之都”。卡塔尔已于日前正式提出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亚运会的举办,也将为将来申办、举办奥运会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多哈亚运火炬 昨天点火接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