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霸战 新老棋王总分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葛万里报道:在俄罗斯埃利斯塔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霸战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结束了第10局的比赛,上两轮连折两阵的前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执白击败新科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把总比分扳成5比5平。

  也许是受到“厕所门”事件的影响,积分一路领先的克拉姆尼克在第8和第9局的较量中连遭败绩,首次以4比5的总比分落后。今晨他执白先行仍以后前兵起步,出人意料的是
托帕洛夫没有采用第8盘给自己带来胜利的“斯拉夫防御”,进入中局,黑棋和前几局一样再度弃兵,欲争取主动。克拉姆尼克长考后平车c线,在后翼首先发起攻势。关键时刻托帕洛夫判断错误,走出大漏着,被克拉姆尼克立即抓住战机,从容跳马发起猛攻。战至第43回合,少子少兵的托帕洛夫停钟认输。

  目前比赛还剩最后两局,按规定先得6.5分者为胜,如双方战平则需通过加赛快棋决胜。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00万美元,无论赛果如何,双方将平分奖金。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