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保生:3分球“杀”不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30 北京晚报

  昨役3分球18投9中,但依然输球。这说明提速后的北京男篮,只靠3分球是杀不死人的。

  北京队上半场将自己置于被动的原因有两条,一条是外线3分球出手较多,命中率不高又没篮板。另一条是防守还不够迅速、强硬,给辽守队出手的机会较多。

  这是表面上的原因,如再深琢磨,那就是进攻手段还不丰富,个人能力还不能适应比赛的需要。综观全场,真正技术全面、进攻手段多的还就是焦健了。焦健活动范围大,篮下脚步灵活,也敢做动作,突破后能急停,停住后能转身,把对手晃起来后或传或投,有时还左右开弓。昨役,他2分球7投6中,3分球2投1中,罚球6罚5中,另外还有10个篮板、2次助攻。相比之下,其他队员就显得功夫欠缺,在运、切、投、传上缺乏想象力和变化,传的球也是平平常常,不能调动对方。

  缺了大巴后,提速后的北京队,在某种程度上是在向韩国式打法靠拢。但是,韩国队员的手、脚功夫比较过硬,移动中有变化,传接球默契,动作有节奏,虚虚实实。北京队如果能增强点“虚”的本事,实的才会更实。攻击手段多了,再兼有3分球,北京队的实力才能上升一个档次。

  (本报营口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