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雷诺的手伸向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一切还未见分晓。”在雷诺最该大摆筵席大肆庆祝的这个夜晚,一向火热的雷诺老板布里亚托雷说出这样的话,冷静得可怕。2006年的F1赛季还剩最后一站,阿隆索126分领先舒马赫10分,两周后只要拿到1分便可保证卫冕。而雷诺也凭借日本站16分的进帐,将与法拉利的差距拉大到了9分,这个赛季除了在蒙扎,法拉利还没有过一站超越雷诺10分的纪录。法拉利已经几乎缴械了,就像托德说的:“雷诺的手已经伸向了冠军,今天,我们的嘴角尝到了苦涩的味道。”

  相比法拉利车队垄断头排,阿隆索第5位发车位置实在不利。但西班牙人此刻拿出了海明威式的战斗精神,哪怕是根本看不见出弯的线路,第一圈第三个弯角他还是冒险超越了特鲁利。第11圈完成对拉尔夫的超越,利用一次进站抢在了马萨前头,然后在第37圈,看着停在路边的舒马赫,呼啸而过……就这样,阿隆索难以置信地在铃鹿赛道创纪录的161000位观众面前,完成了今年的第7次登顶,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5个分站冠军。比起舒马赫的91个,15个分站冠军简直不值一提,但对于“舒马赫年”的总冠军争夺战,这一站的10分却举足轻重。

  这样的结果,就算自信如阿隆索,也只感觉瞠目结舌,做梦都不敢想的好。“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我遇到了如此多的问题。我丢掉了匈牙利站、我在蒙扎费了一颗引擎,上海站也十分的不走运,所以我相信我们会否极泰来。当我看见烟雾时,我以为那是一辆米德兰,但当我看见停在路边的是舒马赫,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同时不相信法拉利遇到了机械故障,这可不是经常发生的,这是最大的意外。”可怕的阿隆索,在胜利面前有着和他的老板兼经纪人一样可怕的冷静,“下一站我们会减少冒险,F1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冠军果然要到最后才能见分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