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鬼当家上海险胜福建 老总坦言赢球奖金终于发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

  在CBA揭幕战后的第二个晚上,上海男篮在自己的主场卢湾体育馆以86∶79战胜福建男篮取得赛季的开门红,同时,这个胜利还给球队带来了13万元的赢球奖金。

  外援争宠球队受苦

  虽然球队并不是皇宫后院,但同样存在争宠现象。昨晚是上海男篮本赛季首场比赛,而迪尔曼也是第一回站在CBA的舞台上,难免希望表现一番,虽然赛前李秋平对于两名外援的运用思考得相当明确,却独独没有想到一山难容二虎,外援之间也会出现争宠现象。

  “我们球队下半场的进攻不是特别理想,当第三节的时候考虑到奥克萨已经四犯在身,有些动作他也就不敢做了,因此为了在第四节更好地使用他就将迪尔曼替换上场,迪尔曼上场后的发挥也并不是特别理想,球队的整个进攻体系没有打出来。”谈到球队的这两名新老外援时,李秋平蛮有感慨,“最后一节上了双外援之后进攻就更加不理想了,可能这是迪尔曼的第一场CBA比赛,他心里想着要表现一番,到后来就算是叫了暂停也没有用了。”相比外援的争宠,这场比赛中反倒是王勇等本土球员得到了李秋平更多的认可,“赛前,我就强调这是一场遭遇战,主要拼的就是心理状态,外援在这个上面失足了,不过相反的是王思章、王立刚等本土球员表现就好很多了,他们成功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能够把对方得分压制在八十分以下就是很好的证明。”第四节比赛,双方比分最接近的时候为82∶77,

福建
男篮
差点就逆转了比赛结果。

  奖励本场不谈以后

  第四节比赛只剩下寥寥无几的时间了,此前,两队都出现了大起大落的过程,先是福建队大量失误给上海队带来得分机会,两家的分差拉开到17分。而后上海队进攻出现问题,屡投不中,比分最近时福建队落后上海队仅5分,但福建队乘胜追击,当时钟显示还剩下14秒时,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起身拍着手走出了包厢,当显示器亮起终场的红灯,比分停止在86∶79时,张争鸣用力地鼓掌,口中喊着好。

  随后,张争鸣走过来笑着说:“这回奖金发出去了!”早在赛前,俱乐部和上海男篮的冠名商江苏汇中空调有限公司就已经说定了如果球队能够取得赛季开门红就奖励13万,“俱乐部出一半,汇中方面也出一半。”不过,当被问到下场比赛如果再次主场取胜是不是也会有奖励时,张争鸣打了个太极,“这个现在还不好说,要一场一场来嘛!”虽然在很多CBA球队发赢球奖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在上海男篮这样仍然处于冠名赞助制下的球队而言,偶尔一次的13万赢球奖金就像天下掉下的馅饼,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知道何时了。

  虽然昨晚的比赛存在不小遗憾,但球队斗志十足,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刘炜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并贡献10个篮板和6次助攻,上海队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并命中了13个三分球,除了第四节,基本上一路领先着结束了全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