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亮相上海主场 称王勇能否进国家队他说不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

  刚在东莞看完本年度CBA揭幕战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昨晚出现在卢湾体育馆,他的出现虽然没能引爆全场球迷的热情,却吸引了不少记者的眼光,在谈及已经观看了的两场CBA比赛时,尤纳斯表示广东和八一之间的那场揭幕战还可以,CBA联赛的顶级水平昨晚在尤纳斯口中得到了认可。

  队员无视尤帅

  虽然尤纳斯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但他的出现并没有影响到任何人。“今天是联赛的第一场比赛,脑子中光想着怎么打好比赛。打比赛投入了就没空想到他也在现场了。”从国青队到国家队第一期集训,经过两年的锻炼,王勇逐渐在上海男篮中坐稳了主力的位置,还在国家队这样更加广阔的天地中寻找自己的方向,“现在是联赛期间,我想还是先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亚运会能不能入选,可能那就不是我能够决定的了。”

  虽然王勇还是像往常一样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情,但在尤纳斯看来,王勇的技术非常不错:“我这次来当然也为了看看他的状态。他之前入选过国家青年队,也参加了国家队的首期集训,我觉得他是个非常不错的球员。”不过就像王勇所说的那样能不能入选亚运会出征名单不是他能够决定的,当然也不会尤纳斯一个人说了算,“能否入选还要看教练组的意见。”也许真的是全情投入到了比赛,尤纳斯的到来没有给球员带来任何压力,

福建队龚松林也表示他的出现根本影响不了自己的发挥。

  揭幕战很精彩

  本场比赛尤纳斯之所以出现在上海主要是为了看看刘炜的状态如何,相比前一晚所看的揭幕战,福建和上海的对垒似乎并没有那么多的关注点。虽然尤纳斯并没有直接谈及CBA联赛的水平到底如何,但在说到广东和八一那场比赛时,他用了“精彩”两字,不过在说理由的时候,这个老头显示了入乡随俗的聪明劲:“我知道他们是去年联赛的冠亚军球队,两队中拥有不少的国家队成员,比赛相当火爆,球员实力都非常高。”在谈到王治郅和易建联的比较时,尤纳斯也用称赞来结束自己的回答。

  “联赛缩短并不能根本上提高联赛的水平,我个人更加希望联赛的时间能够增长,而队员们能够在联赛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尤纳斯并不小看联赛的用处,但如今压缩赛程后留出了大片美好时光给了这位国家队主教练。“训练。”他给了一个消磨时光的好答案。

  不过,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越长似乎更加考验球员的调整能力。昨晚,经过短暂假期调整的刘炜承认由于国家队高强度训练后调整了一段时间,没法进行系统训练,而造成了体力有点不支:“下半场体能有些跟不上,尤其到了后面,体能已经影响了我的发挥。”显然横亘在联赛和尤纳斯的国家队之间还有许多的障碍。

  据悉,尤纳斯将在今天返回北京,和篮协进行一些交流体会后休整两天后再前往其他赛区进行考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