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一次透支的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33 新京报

  枪炮在巴勒斯坦,绿茵不在。巴勒斯坦队的主帅说,10月12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他连20人的出场名单都凑不齐。

  中国队也在担心人员的缺失。挥泪斩大头,引起了“道义重要”还是“成绩重要”的争论。谢亚龙说,必须拿下巴队;朱广沪说,必胜?不一定啊。呜呼。

  今日中国足球已经孱弱如此,碰到什么人都叫一声劲敌;已经可卑如此,血光满天,也不见人同情一下。

  中国足球不死,比死还难受。

  今日人们所怀念的是五年前的10月7日,中国队一脚踢入世界杯。去年是四周年纪念,前年是三周年纪念,纪念纪念,纪念的鲜花总是无情羞辱当下的现实。人们乐于以现在的坏来浇铸当年的好,乐于以现在的朱广沪哄抬当年的米卢。

  米卢仍然时常出现在中国,点头、微笑、讲几句笑话,告诉中国人民,中国足球幸福过。但是,今日的大苦大难,不正是源于当年的大肆开采?今日的百毒缠身,不正是源于当年的饮鸠止渴?

  五年来,从未有人大张旗鼓地强调,我们的出线是在韩国、日本、伊朗、沙特不打照面的情况下完成的;五年来,从未有人大张旗鼓地强调,我们的出线是在依靠一个临场发挥型的教练,是在依靠一颗隔日失效的春药;五年来,从未有人大张旗鼓地强调,我们的出线是在把联赛砍得七零八乱后实现的;五年来,从未有人大张旗鼓地强调,我们的出线是一次投机,是一次梭哈,是拿一生博几秒的快感。

  我们仍然活在“我们来过,我们看到过”的梦想中,仍然活在当日衣锦还乡、炮响锣鸣的荣耀中,以为这个可能性仍然保留,当下只是不争气。我们仍然在尝试把联赛分割、压缩,仍然在用经年累月的选帅工程确保寻找到下一瓶印度神油,仍然在尝试赢取分组分签中的好处,并为自己在亚足联位置的降低而悲哀,仍然在收集自己所有的筹码,准备一把押下去。仍然相信这百年不遇的好运气会降临在我们头上。仍然相信只要出手两元,就能拿回500万;出手四块,就是理所当然的1000万。只是———碰到

伊拉克时,我们必须梭哈;碰到新加坡时,我们必须梭哈;碰到巴勒斯坦时,我们还必须梭哈。

  我们的资本越来越少,赌品越来越差。我们已经烂了。我们还在相信那天上掉下个馅饼来。

  我们从未相信,今日的沼泽已经注定不可能再长出庄稼。我们的庄稼已经在日复一日的做梦中,没种子了。

  有点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