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昶伯:中国女曲不该是这个样子(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1 今晚报

  

金昶伯:中国女曲不该是这个样子(附图)

  充满忧患意识的金昶伯教练

  新华社马德里10月7日电 (记者梁金雄 方长平)中国女曲7日在马德里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谢幕战不敌韩国队后,主教练金昶伯坚持认为,以第十名结束这次世界杯赛之旅,
中国女曲不该是这个样子。

  “你们辛苦了!”这是金昶伯在本届世界杯赛中国队最后一役结束后,在赛场上送给女曲姑娘的最后一句话。姑娘们同样也回送给这位韩国籍教练:“你辛苦了!”

  之后,金昶伯很平静地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在总结中国队此次

世界杯赛之旅时,金昶伯首先坦承:“打到第十名,我确实很伤心,中国队的水平不该是这个样子。”

  他接着分析说:“总的说来,我们这次准备不充分,这一点通过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看得很清楚。具体说,我们进攻、防守、配合都不好,整个比赛一个好的进攻和配合都打不出来,一个都没有。”

  这位带领中国女曲已有六个年头的老帅还不无忧患意识地说:“中国女曲要是以这种状态参加多哈亚运会,对付韩国队、

日本队肯定是不行的。”他还表示,这次比赛不是对手打得多好,而是中国队自身出了问题,这个问题主要出在赛前的训练上。

  不过,金昶伯依然对中国女曲的未来抱有信心。他说:“回国后,我们要好好总结,找出问题,好好准备,通过训练,我相信能把问题解决了。”

  谈到当日以1比2败给亚洲老对手韩国队,金昶伯说:“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防守都有问题,她们进攻我们防不住。我们有很多机会又没能抓住。当然,今天我也布置了自己的战术,即了解对手的进攻和防守,在全场和半场紧逼的情况下,主要观察对手的反应,了解对手的情况。这对我们回国准备年底的亚运会有一定的益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