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恋爱风波”是种历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16 竞报

  

“恋爱风波”是种历练

  仅16岁的郭跃曾被认为是未来中国女单一号 供图/CFP

  本报记者苏珍珍无锡报道 消失了的郭跃又回来了。前天下午,辽宁女队拿下第一个全国锦标赛上的团体冠军,担纲第一单打的正是郭跃;今天,郭跃还将和王皓配对一起向混
双奖牌发起冲击。本次全国锦标赛仅仅是郭跃自乒超联赛结束以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在这之前,她接连缺席了国际乒联新加坡公开赛、中国松下大奖赛、日本公开赛,甚至有消息称,连年底的亚运会她也将缺席。一再遭“弃用”,是不是真的因为传说中的“恋爱”风波?

  郭跃封口

  在无锡一直忙于比赛的郭跃看上去也显得非常沉闷,面对媒体的镜头,她一直都保持沉默。

  本次全国锦标赛开赛以来,在团体半决赛上她输给了刚刚在女子

世界杯上夺冠的郭焱,但在决赛上她又轻松击败了广东队的曹幸妮,最终站到领奖台上的她第一次露出微笑。

  施之皓辟谣

  前天下午,女团冠军争夺战,国家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现场观战。当被问及他是否曾向媒体说过郭跃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恋爱问题时,施之皓显得非常气愤,“那篇文章一出来我就已经看到了,只是没有署名字,要不然我还真是会告他呢。”

  “我很奇怪怎么会有人说,我们要把郭跃开回省队,还经过了辽宁省体育局的百般努力才得以留在国家队,这种人真的是有些不负责任。我所说的郭跃思想上有问题是每一个运动员可能都会遇到的,并不是单纯指她一个人,而且这个思想问题并不是指的什么恋爱问题。她的年龄还小,也许这些负面报道对她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对她也会是一种历练。”

  王楠鼓励

  问及郭跃,王楠说,“我觉得现在对她来说是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心态调整是最重要的,很久不参加比赛难免会有所生疏,这次(比赛)我觉得她发挥得还可以吧。”问及谈恋爱的事情,王楠笑着说,“这个我没有听说过。”

  教练厚望

  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对郭跃的前景非常看好:“我不敢肯定地说奥运会上一定会有郭跃,可是她的确曾经有过很好的成绩。她曾一度排名世界第二,而且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成名,2004年她以中国女乒主力队员的身份参加卡塔尔

世乒赛,获得女团冠军,成了中国
乒乓球
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所以只要她努力,只要她能慢慢克服这些思想和心理障碍,我觉得她一定就能行。”

  谷教练意味深长地说,2008年,我希望有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