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曼:想赢他 太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5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葛小倩) 当地时间8日中午,在同英国老将亨曼的AIG日本公开赛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没有给对手留一点面子———他以两个6比3完胜亨曼,夺得了在美网之后参加的首个赛事的冠军,并且将自己对后者的连胜纪录增加到了6场。

  尽管近来老将亨曼的状态已经江河日下,而且在两人最近的5次交手中他都以失败告终,但在决赛的开始阶段,英国人还是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前四局双方各自保持了
发球局战成2比2平,但过程却并不像比分所显现得那么轻松,费德勒费了很大力气才保持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进入状态慢一直以来都是瑞士球王的“特色”,“热身”结束之后他终于在第6局破发成功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的情况和第一盘非常相似,3比3双方战成平局之后,费德勒没有给英国老将一点机会,他接连破发成功又一次以6比3获胜,从而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25岁的瑞士人一共参加了14项赛事,其中13项他都杀入了决赛。费德勒本人也对自己在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当然,这是一个让人激动的数据,我很高兴能够表现得这么好。”对于给予他支持和鼓励的球迷,瑞士人也特地感谢了他们,“先前我曾经到过日本参赛,球迷们对我非常好,过去的一周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我都很开心。”

  费德勒在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而他的对手亨曼则是两年多来第一次打入ATP赛事的决赛,上一次他在决赛中的亮相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中,当时他正是输给了费德勒,比分也同样是两个3比6。“我想我已经努力了,但是要打败这样一个技术全面的球员难度实在是太大了。”亨曼这样评价连续6次战胜自己的费德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