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脚伤不赖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45 竞报

  

姚明脚伤不赖鞋

  在备战今年斯坦科维奇杯时,姚明的脚趾就出过问题 本报资料图片

  上赛季姚明脚趾受伤做了手术,今年训练营才开始两天,他又被队友踩伤不得不缺席训练。对此,范甘迪认为是锐步球鞋导致姚明不断受伤。昨日,姚明的经纪人赫耶津哈驳
斥了范帅的说法。

  ■范甘迪:脚受伤完全是锐步问题

  “姚明的脚再次出现问题,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他没有准时从锐步那里得到新鞋。”范甘迪表示,“姚明无法得到完全适合自己的鞋子,最终导致脚趾的旧伤复发。姚明曾经多次对锐步提出要求但对方却视而不见,作为品牌代言人却无法得到所期望的结果将令姚明再度陷入随时可能受伤的状态。”

  ■锐步公司:改良姚明的鞋难度不小

  对于范甘迪的指责锐步管理层表示,姚明所穿的球鞋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当姚明希望通过修改球鞋而让他感到更舒适时,锐步并没有意拖延提供给他比赛用鞋的时间。“锐步的工作非常繁忙。我们每天都要生产大量的产品,不只是姚明,我们手下也有很多和我们签约的著名运动员,他们需要去测试我们的新产品并给我们提出建议,我们将按照他们的建议去进行改革。”锐步方面的发言人丹尼斯·凯格拉尔说道,“产品的改良是需要精确计算和统一的。”

  作为锐步姚明球鞋的特聘设计师,凯文·莱瑞表示,像姚明这样高大球员提出对球鞋改良的要求对于设计师来说绝非易事,虽然莱瑞可以根据姚明的要求对球鞋进行改良而减少姚明受伤的可能,但他同时还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姚明真正受伤的原因在哪里。

  ■姚明经纪人:范甘迪太过敏了

  经纪人赫耶津哈是运作姚明签约锐步的主要人物,他觉得球鞋并没有问题。他说道:“事实上,姚明在世锦赛上就是穿着同样的鞋子打球的,但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姚明正穿着他钟爱的战靴打球。锐步每时每刻都在对球鞋进行调整以适应姚明的双脚,虽然我不能说这双鞋已经无懈可击,但鞋子绝不是导致姚明受伤的原因。我不清楚杰夫(范甘迪)为什么这么说,或许他对有关姚明的事情太过敏了,不知道他这么攻击锐步是什么意思。”

  在当地时间上周五的训练中,他还接到过锐步特意赶制好送来的一双新球鞋,这说明锐步公司对于姚明是格外看重的。赫耶津哈透露:“我能理解范甘迪先生的挫折感,但这双鞋可是姚明自己挑选的!”文/肖韵

  姚鲨球鞋对比

  

中锋鞋要求:中锋和大前锋身高较高,体重较大,在场上活动范围较小,基本在禁区内进行攻防,基本技术动作要求不高,但对抗最为激烈。由于经常要在篮下从事卡位、抢篮板和封盖等工作,所以对球鞋的缓震性能和脚踝保护功能要求比较高。

  球员

  姚明

  奥尼尔

  型号REEBOK ATR PUMP TOUCHDunkman

  性能去掉了魔术贴,对脚踝的保护有所降低,虽然没有使用特别的中底科技,但其缓震效果却非常出色。从鞋底延伸出来的几部分橡胶条,则将后跟部分牢牢固定住,即使是进行剧烈运动,稳定性也非常好。奥尼尔刚进入联盟时也穿锐步球鞋,和锐步解约后,奥尼尔从前东家手中将为他设计的个人专属LOGO的使用权买下,作为自己品牌的LOGO。鞋面除了常规设计用到的皮面,还有金属网面的设计,不但耐磨度没有下降,也十分透气,鞋底的悬挂蜂巢比较厚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