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省运会]襄樊吹响战斗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高志全发自襄樊)10月18日晚,第十二届省运会将在襄樊市体育场拉开帷幕,在距离省运会仅有10天的日子里,作为四年一次全省体育盛会的东道主,襄樊已在赛事组织、竞技项目等各方面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倒计时10天再动员

  昨天距离第十二届省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天,为了确保开幕工作万无一失,襄樊市政府召开了战前动员准备会,市委书记田承忠在会上表示:“细节决定成败,三年苦功全在省运会开幕式一役,不能出现任何闪失。”

  据悉,15日、16日,襄樊组委会将在省运会主会场——襄樊市体育场进行一次战前演练,模拟省运会开幕式,同时检阅电力保障和交通安全等各环节的工作。田承忠强调,省运会是城乡建设面貌的集中展示,交通疏导要进行模拟演练,确保参加开幕式的2.5万人及时疏散,保证体育场内外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出现交通拥堵及现场混乱的情况。

  开幕式当日全市放假

  对

襄樊市而言,省运会既是体育的盛会,又是市民的节日,所以襄樊市委、市政府决定;在18日——省十二运会开幕式当天,该市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放假一天,而在18日至23日决赛阶段,在不影响生产、工作情况下,各单位可组团为省运会造势,为襄樊健儿加油。

  襄樊健身球三金扬威

  昨晚,为期两天的省十二运会健身球比赛在新落成的襄樊市体育馆落下帷幕,襄樊健身球队48人组技压全场,全取三金,为18日开战的省运会决战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1997年,健身球项目传入襄樊,深受该市老、中、青三代人喜爱。襄樊的健身球竞技水平因此而居于全省前列,在近年举行的各项健身球赛事中,襄樊队屡有斩获,而经过昨天一整天的角逐,襄樊代表队在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全部摘金。

  据了解,在省运会现已结束的46项比赛中,襄樊市共取得126金76银56铜的成绩,金牌总数列全省第二,创历史新高。其中,青少年类获37枚金牌,列武汉、黄石、荆州之后排名第四;职工类获20枚金牌,列武汉之后排名第二;农民类获5枚金牌,列黄石、宜昌、武汉之后排名第四;残疾人类获金牌64枚,列全省第一;公安干警类获银牌1枚,列武汉、黄冈之后排名第三。而襄樊参加历届省运会所获最好成绩为团体总分第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