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4:101负于浙江万马 奔牛男篮新赛季开局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7 云南日报

  

64:101负于浙江万马奔牛男篮新赛季开局不利

  昨晚,新赛季CBA全面打响。坐镇主场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首场亮相中表现令人失望,以64:101的悬殊比分负于老帅蒋兴权领军的浙江万马队,遭遇惨痛的新赛季开局。

  奔牛队新阵容在新赛季的首次亮相无疑是苦涩的。整场比赛,轮番上阵的奔牛球员中仅有遇俊锴、殷志勇和两名外援得分上双,其中肯·约翰逊拿到的15分竟然是全队最高分。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则是万马队的遍地开花,有9人得分且5人分数突破两位数,其中小将王楠和外援凯文分别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和24分。

  和主教练吴庆龙赛前的预料一样,奔牛昨晚遭遇了万马强有力的挑战。在崔雨三分远投首开记录后,万马队立即还以颜色,王楠连得4分,将双方带入胶着态势。在一路战至13平后,万马凶狠严密的紧逼防守开始发挥威力,迫使奔牛失误频频,竟然在近4分钟内1分未得。首节结束前,丁锦辉、罗智、王楠内外开花,帮助万马打出18:0的攻击波,以31:13先声夺人。

  在开局就遭遇当头一棒后,奔牛在第二节的表现仍没有太大起色。尽管大龙不断走马换将,力图用人员的变化打乱对手节奏,但他的这一设想却没收到任何回报。在对手严密的防守和锐利的反击面前,奔牛持续低迷,不仅防守漏洞频出,进攻更乱成了一锅粥,毫无章法可言,双方的分差由此不断拉大。半场过后,奔牛已经以29:57落后28分。

  由于上半时分差过于悬殊,双方下半时的比赛实际已经提前变成了“垃圾时间”。第三节,奔牛在大部分时间里继续“梦游”,直到本节结束前才由岳鹏飞连中两记三分球,打出一个8:3的小高潮。本节结束后,奔牛继续以46:71落后。

  无关紧要的末节争夺,双方不约而同都采用了“双外援”战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心情放松的万马越战越勇,尤其王楠的三分发炮屡屡令奔牛防不胜防。很快,万马又以30:18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11日晚,奔牛将继续坐镇主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八一双鹿队。

  吴庆龙: 惨败源于进攻失常

  昨晚以40分之差的悬殊比分负于浙江万马,是奔牛队3个赛季来经历的最惨痛的一个“黑色开局”。赛后,对比赛结果倍感失望的主帅吴庆龙脸上写满了痛苦的表情。他表示,奔牛昨晚的惨败主要源于队伍进攻上的失常,以及心态和状态的低迷。

  吴庆龙坦言:“今天队员们在进攻不成后思想起了变化,急于求成,结果连续的进攻不成让对方抓住机会打反击,很快拉开了比分。这让队伍的信心受到了影响。今天我们主要的问题出在进攻上,还有就是对队员状态的调整。今年的比赛才刚开始,一些不能避免的学费还得交,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尽快把阵容和队伍状态磨合好。”

  蒋兴权: 争取打一场进一步

  在昨晚率队出人意料地客场大比分击败奔牛队后,心情不错的浙江万马队主帅蒋兴权仍和赛前一样,满嘴尽是客套之词。

  “今天两队都是新赛季的第一场球,可能是云南队赛前比赛打得少,而我们多打了几场热身赛,所以进入状态更快一些。我觉得云南队还是一支很好、很成熟的球队,他们有很多地方,尤其是老队员的经验和基本功都值得浙江队学习。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打一场、进一步。”

  饶勇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