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世锦赛中国喜忧参半 狂揽金牌难掩男举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为期8天的2006年圣多明各举重世锦赛于昨天落下帷幕,当天结束的男、女两个最大级别的比赛中,中国小将穆爽爽和东峰都实现了个人突破,为中国队拿下总成绩的一银一铜,其中穆爽爽还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获得抓举金牌。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以20金8银2铜高居榜首,但是男选手成绩普遍下滑,已经引起全队的注意。

  为期8天的比赛中,女子举重尤其是中国女举的表现格外抢眼,其耀眼的光芒甚至已
经掩盖了历史更为悠久的男子举重。女子举重朝气蓬勃,大部分级别的成绩都超过或与上届世锦赛持平,有3人打破6项世界纪录,其中,中国女力士就有两人打破5项世界纪录。中国女举在本届世锦赛上掀起夺金狂潮,除了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失守外,其余5个级别的总成绩金牌均被中国队收入囊中。中国女举最闪亮的明星当数48公斤级的杨炼,她是全场比赛唯一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的选手。此外,新人邱红霞也打破了53公斤级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相对女举的辉煌,世界男子举重则有些萎靡。在8个级别的比赛中,有7个级别的总成绩都比多哈世锦赛有所下滑。中国男举在男子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称雄,可是这两个级别的总成绩都低于去年。

  

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以绝对优势占据奖牌榜前两位,国际举重呈现中俄对抗的局面。负责本次比赛中国运动员评估工作的杨汉雄表示,中国队不应盲目乐观,女队虽然成绩显著,但是最主要的对手泰国队没有派出主力。而男队的问题则更加突出。杨汉雄说:“这次中国队男选手的成绩普遍下降,应该引起重视。”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