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浙江万马迎来甜蜜首胜 蒋兴权弃用老将吴乃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3:05 都市快报

  12分钟攻陷“魔鬼主场”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 幸福来得有些突然,接通郑武的手机,传来了《吉祥三宝》的动人彩铃。昨天的万马也正如歌名一样吉祥,在CBA新赛季首仗中以101∶64客场大胜云南队。

  老帅蒋兴权调教下的万马,用一场大胜为球队在新赛季的改变作了一个重重的注解。首发阵容中不见了老将吴乃群,取而代之的是从二队上调的小将丁锦辉。小丁正是蒋帅从年轻梯队中提携的三位新锐之一,对于丁锦辉来说,自己的CBA处子秀虽然有点陌生,但很快就渐入佳境——第一次打CBA,上场19分钟,得8分和两个篮板。

  不仅是丁锦辉,万马真正的领军少帅当属王楠。这位接过郑武衣钵的11号小将,25分的得分勇冠两队,近乎打满全场就是老蒋对他信任的最好佐证。“王楠打得好!”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对他不吝赞美之词,“罗智、邓力和丁锦辉也好,当然还有外援凯文……”王志刚恨不得把所有队员的名字都点一遍。

  首节万马便反客为主以31∶13遥遥领先,半场一过,万马已然将比分拉大到57∶29。下轮将对阵云南队的八一队昨天已提前赶到蒙自,在看台上观战的八一众将眼见分差过大,都有些意兴阑珊,大郅还打起了哈欠。后两节基本成了垃圾时间,第三节尽管云南以17∶14扳回3分,但末节万马又打了个主队30∶18。“我们成功地抑制了对手外线攻击,防守贯彻得不错。”辅佐蒋帅的郑武“复盘”。

  蒋兴权这次提前3天带着万马奔赴有“魔鬼主场”之称的蒙自,连中秋节都是在异乡过的,看来适应高原战场的成效上佳。赢球后的老蒋自然底气十足,“云南队赛前比赛打得少,我们打得多,今天防守和篮板做得很好。”王志刚也是当场拍板,“首场胜利当然有物质奖励。”

  今天早上7:30,万马乘机转战

东莞,下轮他们将对阵卫冕的
广东宏远
。“我们就是去学习的。”郑武低调中带着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