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更欣赏郭焱李晓霞? 郭跃参加亚运会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3:05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曾被视为“中国女乒第一单打”首选接班人的郭跃,几乎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今年8月乒超结束后,她就再也没有在任何国际大赛中亮过相。

  郭跃犯什么错了,是什么让年仅18岁的她远离国际赛场?有传言说,郭跃被雪藏是
因为她和一个“社会上的人”谈恋爱;也有圈内人士爆料,郭跃的年轻气盛得罪了人……一时众说纷纭。

  “不能说网上的消息都是假的,但有些我完全可以去告他们诽谤。”昨天傍晚,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终于开口回应。

  否定“恋爱说” 教练和郭父都敢打包票

  日前在无锡比赛的郭跃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辽宁队夺冠后,郭跃收拾了包就往外走,表情严肃,跟着她的众多记者一时不敢上前采访,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不得不出来打圆场:“郭跃目前淡出国际赛场,是因为伤病和思想原因,需要一段时间的休养和教育。但绝对不是因为谈恋爱。”

  12岁进国家队;14岁成为国际乒联

总决赛创办以来闯进决赛年龄最小的选手,谷振江认为郭跃一路走得太顺:“郭跃花在打球上的时间比学文化的时间要多得多,随着年龄的增长,面临的思想问题也多了起来。”

  传言四起,郭向生很担心女儿。至于郭跃恋爱的传闻,郭向生打包票说:“我早就跟郭跃谈过心,她保证在二十三四岁前绝对不谈恋爱。”

  圈内流言 施之皓更欣赏郭焱和李晓霞

  而据某圈内人士透露,郭向东曾私下跟他表示,女儿被雪藏是因为得罪了乒乓球队里的某些人。

  得罪了谁?郭向生不肯说。但业内人士都知道,郭跃的快速蹿升和前任女乒主教练陆元盛的提拔分不开。“国家队肯定不存在拉帮结派的情况,队员在不同时期都由不同的教练分管,教练不会因为谁曾经是谁的人去‘废’队员的。”乒羽中心内部某知情人士否认了帮派说,“但从个人情感上,陆元盛可能更喜欢郭跃一些,施之皓则更欣赏郭焱和李晓霞一些。”

  施之皓回应 她的人生观和世界观需要调整

  提起网上关于郭跃的种种传闻,平时接起电话来轻言细语的施之皓语速变得飞快,声调也高了几度:“我已经在《乒乓世界》的专栏上说过这个事情了,你们马上就能看到我的说法,郭跃的一切都很正常。”

  施之皓坦言,前几年队里确实给了郭跃很多机会,但要获得参加2008奥运会的机会,她同样需要面对近乎残酷的竞争。“其他竞争者,比如李晓霞,比如郭焱,就算王楠、张怡宁也需要机会。今年乒超联赛郭跃的表现和她在队内的位置不符,队里做出了调整的决定。她的人生观和世界观都需要调整。”在一再追问之下,施之皓总算透了点底。

  那郭跃还能不能参加亚运会?“这就不是你们该考虑的问题了”,施之皓冷冷地扔下一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