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悬崖边上拿到处子战胜利 没大巴北京玩不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2:17 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赛季伊始,谁都想用胜利添个好彩头,郭士强也不例外。不过,昨天盼盼与北京首钢的这场新赛季揭幕战,小郭却是七上八下。本来,没了大巴的北京队已不足惧,但盼盼偏偏玩心跳,打到最后差点阴沟翻船。好在第一次带队打CBA的郭士强是个“福帅”,最终还是以109比100拿到了开门红。

  没大巴北京玩不转

  大巴去年在北京挣了100多万,但为了养家糊口,大巴新赛季还是出走欧洲。大巴这一走可苦了北京队,不但核心没了,而且连战术也全部报废。

  不过,北京队好歹也是上赛季北区老大,面对清一色年轻的辽宁盼盼,自然也惦记着客场捞一把。不过,盼盼准备却很充分。赛前准备会上,小郭跟兄弟们讲,有大巴时北京虽然很慢,但一旦没了大巴,北京那帮家伙肯定玩命跑,你们一定要小心。

  郭士强分析很透彻,北京队昨晚一上来就利用速度穿插进攻。不过,辽宁队很快就用防守扼制了他们。结果,北京队大失准头,尤其是外援布兰迪,3投仅仅1中。之后,以边强为首的辽宁队外线开始发威,好在张云松及时找到手感,紧紧帮助己队咬住比分。第一节战罢,辽宁队以27比22领先。第二节比赛,盼盼仍然控制了场上局势,一度把分差扩大到将近20分。在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变为58比46,北京队落后12分。

  盼盼双外援战术失效

  按常理来讲,以CBA这种档次的比赛来说,半场落后12分,基本就已经没戏了。北京

首钢队的主教练闵鹿蕾是个老江湖,自然懂得其中道理。所以,尽管第三节北京队依然落后,闵鹿蕾仍旧没有对场上阵容进行大调整。

  可惜的是,偏偏盼盼自己不争气。进入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郭士强有些玩票,换上了双外援,想一口气来个大胜。想的虽然好,但事实却正好相反。辽宁队的布朗和桑普森虽然个人能力不错,但彼此配合却不够,再加上都够“独”,使得盼盼进攻变化越来越少。闵鹿蕾看的清楚,立刻让北京队卷土重来,外援乔伊诺的登场,使得北京队打出了一个8比2的小高潮,分差缩小到3分。虽然辽宁队叫停进行调整,但是不屈不挠的北京队仍然把比分追成91平。好在,张庆鹏等的出色发挥,使得辽宁队重新夺回了优势。

  郭士强还是新人

  这是郭士强作为主教练执教的第一场 C BA比赛,击败了去年的北区冠军北京首钢无疑是一个完美的开端。赛后,郭士强笑着说:“作为主教练来说,我还是一个新人。”在回答能给自己打多少分的时候,郭士强说,“能打多少分啊,我自己没办法打,还是让球迷来打吧。”

  这场比赛盼盼

男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第四节上半段有些松懈之外,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郭士强在评价球队的表现的时候说,“能赢下来这场比赛,我必须要感谢我的球员们。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我的队员们练的非常的苦,你也能看出来,他们现在都很瘦。球员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对他们的努力的最好的回报。”

  辽宁盼盼今年并没有提出明确的成绩目标,但新赛季开门红无疑为他们带来一个好兆头。郭士强认为,今年的 C BA联赛将比以往更难打,他说:“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因为赛制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比赛减少,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必须全力以赴,绝对不能错过任何的一个机会。”本报记者于海电自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